原油价跌黄金涨!全球经济发出重要警报(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6-10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2.secretchina.com/pic/2018/2-12/p2098201a198003428-ss.jpg
美金,黄金,黑金其实三者之间是密切挂钩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最近,纽约黄金出现连续的上涨,从5月底的1273美元,短短几天就涨到了1344美元,涨幅超过了5%,这个位置已经迫近了5年的高点,要知道黄金自打2013年跌破1400美元之后,就再也没上去过。

与黄金相对应的是原油出现了急跌,纽约原油从5月17日开始,就发生了急跌,从66美元一桶,一路跌到了50美元的位置,跌幅达到24%,我们也专门讲过原油的走势,主要是因为全球都在担心经济放缓,再加上美国市场库存突然升高,所以导致了原油价格暴跌。

我们一般管美元叫做美金,而原油叫做黑金,所以美金,黄金,黑金其实三者之间是密切挂钩的。黄金和原油都是美元计价,所以美元涨黄金和原油就跌,美元跌,黄金和原油就会涨,基本上黄金和原油都会同向波动,所以如今黄金和原油的反向波动,就显得十分的不正常。在国际上,有一个指标叫做金油比,是来形容黄金和原油关系的。就是用每盎司的纽约黄金比上每桶纽约原油,也就是1344美元比上54美元,现在的比值是24.8。

我们看到金油比的均值在16附近,低于16说明黄金低,原油高,而高于16则黄金高原油低,金油比低的时候,基本上世界经济比较平稳,而当金油比超过25,世界经济就总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最近30年唯一一次例外就是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所以我们得出的一个结论是,金油比可能会预示经济危机,但纯粹的金融危机,可能反应并不强烈。

现在的金油比已经涨到了2008年的水平,而且还在快速的上升。这就是给全球经济亮起了红灯,未来很有可能发生经济减速的情况。所以这个不得不防。在我们的配置中也要加入一定比例的黄金,从而达到平衡的目的,有人说黄金已经涨了这么多了,还能不能配置,如果你站在大的格局下去看待黄金,他还是在底部区域筑底,跟之前的1900美元高点,还有很大的差距。未来如果世界经济真有动荡,恐怕黄金还会上涨。

另外,大家还有一个疑惑,金油比最高也就是40,绝大部分情况不超过30,那么是不是说这次黄金涨幅并不会太高,按照现在的纽约原油计算,也就是1600美元一盎司的样子。如果油价继续下跌,黄金甚至可能也涨不过1500美元。空间似乎不大。是的,这个判断是建立在美元始终坚挺的基础上的,但是我们早就说了,美金,黑金,黄金这是三维空间,任何一方运动都会引发整个的价值关系变动,美元最近也在下跌,而且跌幅也不小。从美元的走势看,做头迹象十分明显,美元指数98点这个位置攻击了一年都没上去,那么很可能会掉下来。

如果美元下来,黄金和原油可能会恢复到同向波动。也就是说黄金越涨,金油比可能还会越低。比如2008年,为什么先有一个最低点,又有一个最高点,就是油价先暴涨又暴跌,而黄金反而是一直在涨的。还有黄金的最高点出现在2011年,达到1923美元一盎司,而那个时候的金油比并不高,还在16的均值以下,是因为当年的纽约原油价格也在100美元上方。之所以造成这种黄金油价双高,但是金油比不高的情况,主要是当年的美元指数只有74点。而相反,为什么2016年的金油比极高,高出了天际线,达到了40倍,主要是因为当年的美元指数是最高点103点。

所以,我们的结论就是,在发生危机之前,是美元高,黄金低,油价高,这是一个经济繁荣的标志,随着世界经济不确定预期到来,会出现现在的情况,美元高,黄金走高,原油走低。金油比逐渐升高,开始报警。后面为了避免经济危机,全球央行会开始宽松,刺激经济,以美元为主的主要货币开始贬值,相对黄金开始走低。所以会造成美元低,黄金高,油价高。这时候并非是担心影响,而是因为美元计价导致的大宗商品走高。再然后经过刺激,取得一定的效果,美元走高,黄金下跌,油价下跌。经济开始趋稳。最终回到,美元高,黄金低,油价高的趋势。

之前我们也讲过美林投资钟,基本上也能反应这个循环的过程。在通胀时期,美元开始走低,原油高,黄金高,而进入滞胀时期主要的表现就是原油贵,刚开始进入衰退阶段,美元会走高,原油会逐渐走低。而复苏阶段,原油需求会从底部逐渐攀升。

所以综合来看,现在全球经济正在进入不确定性频发的时间段,多配制点黄金,商品,起码没什么坏处。未来大概率美元要下来,一旦美元这个因素开始逆转,那么以美元为对价的其他资产价格都会提升。

还有人问能不能买美元债,如果你已经有美元了,可以去买美元债了,因为美国经济的货币政策已经转向,但是如果你拿着人民币,没太大必要去买美元债,还不如买点黄金划算。因为汇率波动最近很不正常,人民币能够快速下去,也能快速上来,美元债的债券收益就那么点,一旦汇率波动,你可能就损失惨重了。而且美元指数距离2011年74点的位置现在空间巨大,所以拿人民币做美元债的要小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