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界人生悲喜交织 冷面笑匠贺一航癌逝 享寿64岁(组图)

发表:2019-06-04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饱受大肠癌所苦多年的主持人贺一航3日晚间因大肠癌相关转移在台北荣民总医院过世。回顾贺一航一生,曾纵横秀场主持界灿烂风华,也曾欠税入狱失意潦倒,演艺人生大起大落。

贺一航本名曾新民,为主持人、歌手、演员,早年家贫,初中毕业念军校,后来还成为中华民国陆军神龙小组跳伞成员,当了8年的伞兵,以士官长退伍。为了娱乐观众,他回顾往事时还以此自嘲自己的大饼脸,称是因为自己跳伞姿势不对,脸朝下直接重击水面,“我的大饼脸就是在神龙小组跳伞时撞出来的”。

贺一航一生大起大落,2010年下定决心一切归零重来,专心工作也陪老婆Judy上菜市场,力拚谷底翻身。
贺一航一生大起大落,2010年下定决心一切归零重来,专心工作也陪妻子Judy上菜市场,力拚谷底翻身。(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贺一航早期在秀场与已逝艺人猪哥亮搭档主持,以成名曲《妈妈请您不通痛》风行全台;1991年1月,与余天、澎恰恰、阳帆、李登财后期加入小亮哥,共同主持《三立五虎将金牌点唱秀》,造成空前抢租。当年贺一航与“五虎将”成员也就这样变成当时三立镇台之宝。

2006年与艺人澎恰恰主持电视节目“黄金夜总会”,以风趣反应和机智访谈斩获金钟奖“歌唱综艺类最佳主持人奖”。

不过,贺一航生涯大起大落,2010年曾欠税遭管收,进土城看守所被关74天,也曾因负面新闻登上新闻版面而相当感慨,自嘲“不见棺材不掉泪”,直言绝不再重蹈覆辙,下定决心一切归零重来,专心工作也陪妻子Judy上菜市场,力拚谷底翻身。

贺一航参眼电视剧“长不大的爸爸”,以房东先生一角拿下第51届金钟奖戏剧节目男配角奖。
贺一航参眼电视剧“长不大的爸爸”,以房东先生一角拿下第51届金钟奖戏剧节目男配角奖。

2011年发现大肠癌第三期,选择动手术,不接受化疗。贺一航生活回到正轨后,一度传出大肠癌病情不乐观,开刀治疗后配合规律生活,逐渐得到控制,近年除上电视谈话节目、做菜与玩游戏,也转战戏剧,接演多部电视剧。


影片来源:PTS 台湾公共电视 YouTube频道

据《中央社》报导,2016年贺一航以“长不大的爸爸”获颁金钟奖戏剧节目男配角奖,2017年还携手老友余天重辟综艺战场,共同主持华视综艺节目“天生王牌”,无奈如今传出病逝噩耗,震惊不少演艺圈好友。

据悉,贺一航今年4月才接受电视节目专访,忆及在牢房的日子,失去自由的那2个多月,最感谢另一半Judy风雨无阻,每天到看守所面会鼓励、打气,也带他爱吃的料理。

生前最牵挂妻子 努力赚钱希望能换房换车

贺一航在2010年与Judy结婚
贺一航在2010年与Judy结婚。(图片来源:中央社)

贺一航与沈玉琳、白冰冰一同主持中视《我爱冰冰Show》,贺一航过世消息传出后,沈玉琳超震惊,一度以为是假新闻,随后也透露贺一航曾在节目中向妻子告白,称Judy是他一生中唯一让他感动落泪的女人,沈玉琳回忆两人最近常聊的话题,就是换房换车,他表示贺一航拚了命赚钱,就是因为牵挂妻子,希望能替妻子换房换车。

据镜周刊报导,沈玉琳透露住芦洲的贺一航一直计划想跟老婆搬到台北市来,之前还聊到贺一航与老婆已看好房子,但却被阻止换车,因为Judy认为有车开就好了,且贺一航还开心地向他透露最近接了一个新节目,想不到却这样走了。

2017年还携手老友余天重辟综艺战场,共同主持华视综艺节目“天生王牌”,无奈如今传出病逝噩耗,震惊不少演艺圈好友。
2017年还携手老友余天重辟综艺战场,共同主持华视综艺节目“天生王牌”,无奈如今传出病逝噩耗,震惊不少演艺圈好友。(图片来源:中央社)

好友余天向中央社记者证实,已接获贺一航妻子电话通知,“我刚刚才接到消息,她哭得很伤心”,目前余天一家人正要前往荣总了解状况。

有“冷面笑匠”称号的贺一航从秀场到主持界纵横演艺圈40年,受大肠癌所苦8年,3日晚间8时许因癌症相关转移在台北荣总过世,享寿64岁,贺一航的人生故事充满意外惊喜,也留下诸多遗憾,如今能演、能唱、能主持的他因病骤逝,留给各界震惊不舍,也让观众无限怀念。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