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中国的美国青年:我想回家(图)

发表:2019-05-10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困中国的美国青年:我想回家
百度百科显示刘昌明是中国红通第8号人物(百度百科网页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两名被困在中国美国青年向外界寻求帮助。维克多·刘(Victor Liu)和辛西娅·刘(Cynthia Liu)去年随母亲一同到中国看望病重的祖母,然而之后被“禁止出境”。

在CBS今晨这档栏目中,辛西娅·刘形容了一年前开始的噩梦。“我们什么也没有做错,我们想要回家。我们每天都惶恐着醒来。”

27岁的辛西娅是纽约麦肯锡咨询公司的员工,19岁的维克多则是乔治城大学的学生。两人都急切地想回到美国,但是他们的律师说,中国当局不允许他们离境。

他们的父亲刘昌明是中国一个国有银行的前行长,被指控为14亿美元违规放贷案的核心人物。他们说,警方试图通过将他们作为人质来迫使他们的父亲返回中国接受犯罪指控,而子女们则声称他们的父亲在2012年就与家庭断绝了联系。

两人的律师在CBS今晨节目中说,“每次他们去边境试图出境,就会被带到一个小屋子里,最后会被告知他们不允许出境。维克多连中文都不会说。这对他们来说太难了,压力太大了。”

辛西娅在视频中说:“我们感觉被困在这里。处于长期的压力之中,这里不是我们的家,留在这里不是我们的选择”。两人的律师说,它们被当成“诱饵”留在中国。

美国国务院在2018年年底建议美国公民赴中国旅行时要更加谨慎,当心被“限制出境”。国务院一位官员以不透露姓名为条件说,中国政府可通过“出境禁令”禁止美国公民离境,有些美国公民甚至被迫在中国滞留好几年。

国务院说,前往中国旅游或居住的美国公民会因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原因被任意审问或拘留。还有些美国公民可能会因为发送批评中国政府的私人电子信息而被拘留或被驱逐出境。

国务院提醒美国公民说,“如果美中双国籍人士持护照等中国政府旅行证件入境,一旦被逮捕、拘留或参与刑事或民事调查,美国领事官员将不被获准探视或者协助与中国政府的交涉。”

在多数情况下,美国公民只有在试图离开中国时才意识到“出境禁令”的存在,而且无法查明禁令持续的时间。

责任编辑:何庆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