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国中收60万捐款 让中国酒商遮掉中华民国(组图)

发表:2019-05-1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苗栗县立南庄国中被踢爆,竟然让来自中国的营养午餐赞助商高举“有情怀的习酒走进宝岛台湾”布条与师生合照。
苗栗县立南庄国中被踢爆,竟然让来自中国的营养午餐赞助商高举“有情怀的习酒走进宝岛台湾”布条与师生合照。(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苗栗县立南庄国中被踢爆,该校于4月底举行捐赠营养午餐仪式暨一日蔬果爱地球活动的时候,来自中国的营养午餐赞助商竟然大喇喇高举“有情怀的习酒走进宝岛台湾”布条与师生合照,而且捐赠支票看板上中华民国纪年还被遮掉。南庄国中遭到批评后,5月10日上午退回第一期的37万捐款,并且表示往后谨慎注意,以免再引起争议。

据《LTN》报导,南庄国中校长詹吉翔5月9日解释,原本狮头山劝化堂在2016、2017都有捐赠60万营养午餐助学金,以协助未符合县府补助规定的其他学生。但是因庙方近来有工程,必须负担将近60万贷款,因此无法帮助学生而有点过意不去。

后来,有来自中国的厂商到劝化堂参拜后,表达赞助营养午餐意愿。该厂商来台湾参加展览时顺道来南庄国中,原本校方也以为活动相当平常,却没想到活动结束后,中国厂商竟拿出布条希望合影。

詹吉翔说,原本以为布条有商品广告嫌疑与敏感字眼,不合适,曾多次婉拒,但是对方表示必须向董事会交代以便核销,因此最后才在校门口外合影。他强调,活动当天校方有升旗,对方是低头走过去,没有丢国家的脸呀。

中国厂商当时拍完照后随即离去,校方也无留存照片,并不明白照片如何流出而引起轩然大波。

另外,对于在营养午餐捐赠仪式上,拿出的示意支票看板上被遮掉了中华民国纪年,改成西元纪年,詹吉翔解释,基于对方没提中华人民共和国,基于彼此尊重状况之下才改成西元。

示意支票看板被遮掉中华民国纪年,改成西元纪年。
示意支票看板被遮掉中华民国纪年,改成西元纪年。(图片来源:南庄国中)

出现在合影照片中的苗栗县教育局督学江振荣表示,当时爱地球活动结束后他先前往小解,出来之后被校方邀请一起合影,过程中他站在一边,并不清楚拉起的布条写着什么字眼。

家长们不满学校怎能让酒商入校宣传,而且内容还涉及两岸政治的敏感字眼。苗栗县议员陈光轩则批评,中国统战伎俩走入学校,教育机关应该严肃面对。

南庄国中校长詹吉翔5月10日说,争议延烧后,他对引起社会大众关注和过程中有不当之处,左思右想后觉得的确有不妥之处,因此上午8点多就将钱汇回给中国厂商,希望能够弭平争议。

校方将钱汇回给中国厂商,希望能够弭平争议。
校方将钱汇回给中国厂商,希望能够弭平争议。(图片来源:南庄国中)

詹吉翔表示,原本用意只是帮助不符合县府补助营养午餐资格学生,基于善意协助募款。未来他会加以警惕,募款时会避开相关争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