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者所见揭开史前地球毁灭之秘(组图)

作者:陈菡 发表:2019-05-05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炼者所见揭开史前地球毁灭之秘
小行星撞地球模拟图。(图片来源:NASA)

人们普遍相信,6600万年前,一颗小行星撞击地球造成恐龙在内的物种大灭绝,这样的事件是否会重演?在“毁神星”出现后,小行星体撞击地球的议题再次被提出来讨论,而回首近年来科学家对于恐龙灭绝的研究结果,其修正的年代与内容,竟巧合地与十年前一位修炼者记述的小行星撞击地球经过越来越相近。

根据NASA最新数据显示,一颗的巨大小行星“毁神星”(Apophis),正持续朝地球靠近,2029年将来到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尽管目前击中地球的机率微乎其微,但科学家们仍然不敢轻忽,一同积极研拟应对措施。

行星撞地球为何带给科学家如此多的担忧?过去在1980年,加利福尼亚的一对父子路易斯(Louis)和阿尔瓦雷斯(Alvarez)提出了一种被称为阿尔瓦雷斯小行星撞击理论的观点,他们推论白垩纪与第三纪的交接时期,曾有颗巨大的小行星撞击地球表面,才会造成恐龙灭绝


希克苏鲁伯陨石坑(Chicxulub)的中心位于希克苏鲁伯码头的海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LawrieM/ CC BY-SA 4.0)

这个观点引起了众多的争议,当年连地球遭受撞击的陨石坑在哪里都无法确定,直到1981年,一位名叫拜尔斯(Carlos Byars)的德克萨斯记者为《休斯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撰文,讨论阿尔瓦雷斯小行星撞击理论及墨西哥犹加敦半岛的撞击陨石是否有关联。接着记者与艾伦·希尔德布兰(Alan R。Hildebrand)研究生分享这样的讯息后,进一步探索确认犹加敦半岛巨大圆坑不是火山口,而是小行星撞击产生的陨石坑。

意想不到的是,将历史之谜的拼图拼凑在一块的,是一位记者。


雷达的探测呈现出直径180公里的希克苏鲁伯陨石坑边界。(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

接着,众多的科学家们展开了对于犹加敦半岛的希克苏鲁伯陨石坑(Chicxulub crater)的研究。2010年,科学家在《科学》期刊上发表研究报告,确认在6500万年前,一颗直径10至15公里的小行星撞向玛雅文明起源地,留下希克苏鲁伯陨石坑,造成白垩纪-第三纪灭绝事件。这次事件导致地球上75%的生物灭绝和恐龙时代的结束,被认为是地球历史上第二严重的生物灭绝事件,仅次于2.52亿年前的二叠纪-三叠纪生物大灭绝,那次事件使地球上90%的物种消失。

科学家团队一直在努力填补剩下的空白,也不断的修正发生撞击的时间与相关数据。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古生物学家一直认为恐龙灭绝发生在6500万年前,直到2013年最新的测年资料精确到6600万年前。

也有科学家根据希克苏鲁伯的岩芯样本,提出希克苏鲁伯撞击事件发生于灭绝事件之前30万年,否定小行星撞击是造成恐龙灭绝的主因。时至今年,《科学》期刊发表的最新研究指出,两项新的研究已经确定了世界各地的熔岩流发生年代,一研究表明大部分火山熔岩流是在小行星撞击地球之后产生的,也就是大规模的火山喷发,确认在大灭绝之前发生,行星撞击引发的地震达到地震矩规模11级(moment magnitude scale);另一研究则借由氩-氩定年法(argon-argon dating method),将火山事件年代缩小到5万年内,计算结果为66052000年前。

未知的历史,科学家藉着各种线索,逐步研究及拼凑着过去发生的状况,而在科学之外呢?


一位修炼者借由宿命通功能看到史前外星撞击地球的经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09年6月21日,一位署名为“善勇”的修炼者,曾发表文章记述他某一世为高僧修行至虹化的过程,在其追忆轮回转世的记忆时,用宿命通功能看到史前的一幕,有一部分便是描述行星撞击地球的经过。

“大约六千七百万年前,地球不是现在的运行轨迹,要离太阳近一些,地球一年中以高温居多。年平均地表温度在45摄氏度以上。那时人类大多居住在岩洞或地穴中。大陆板块也不是现在的样子。那时地球北半球有二大主要大陆板块,居住着巨人族,身高在3米左右。南半球多为中人,小人居住有四块大陆板块,在南北半球之间还有一些巨型岛屿、群岛。杂居着巨人、中人、小人。”

“陆地上的动、植物与现在地球上存在着的动植物有巨大的差异。六千七百万年前地球陆地上、天空中、海洋里生活繁衍着各类型恐龙族群。陆地上植物多数以热带阔叶乔木、藻木为主。那时的地球曾是恐龙的乐园……”


行星撞地球后无数大小火山持续喷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平静的早晨,人们刚刚从沉睡中苏醒,天空中翼龙展开近十米的翅膀带着刺耳的鸣叫扑向他的猎物。热带阔叶林中一只剑龙带着它的幼子在水边安静地喝着水,不远处一只霸王龙贪婪地盯着剑龙母子。忽然远处天空传来一种巨大、特别的声音,林中所有恐龙都竖起了耳朵朝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人们惊愕地抬头望向天边:一个直径25公里(如同中等城市大小)的小行星以每秒30公里速度带着与空气摩擦发出的巨大的轰鸣声撞向地球。不久传来一声震天动地的巨响,整个地球都在颤抖。地球被撞离原来的运行轨迹,远离太阳而去。这颗小行星撞到地球后,随着小行星的撞击几块大陆板块立刻沉入海底。撞击后荡起的岩石碎粒、尘埃,加带被气化的海水形成一个巨大蘑菇云不断升高,不断升高将地球表面覆盖,遮蔽了阳光,地球陷入黑暗。同时巨大的高达五公里的海啸,席卷全球,接着就是连续几天的滂沱大雨。更可怕的是由于小行星的撞击引发地壳、大陆板块大变动。一些陆地岛屿沉入海洋。一些海底大陆凭借小行星撞击力量冲出海面直刺天空。曾经的海洋变成陆地,曾经的大陆连同上面的一切生命、文明沉入深深海底。由于地壳,大陆板块不稳定,不断迁移,撞击引发无数大小火山持续喷发,地球整日烟尘滚滚,伸手不见五指。升腾起浓重的火山灰覆盖在地球表面,这种情形持续了三十二年。由于地球上没有充足的阳光,动植物几乎死光,恐龙也因此逐渐灭绝了,地球进入冰河时期。……”

“在大陆板块大变动中有一座靠近海滩的海底山峰突出海面八千多米,那片海滩连同陆地突出海平面几千米。我们这一期人类把那座高峰叫做珠穆朗玛,那片海滩形成的高原叫青藏高原。”


佛经中记载着数种神通,宿命通便是其中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佛经中记载,宿命通能知过去的宿业,知道现时或未来受报的来由,作者叙述的史前经过仿佛历历在目,电影般重现。看似离奇的经过,这十年来科学家的验证结果,却与其记录的年代及内容越来越相近。

地球的历史长河,除了有谜般的史前文明,也存在着许多非比寻常的传说,如西方《圣经》记载着诺亚方舟与大洪水,东方的盘古开天与女娲造人。遥远的传说虽难以考究,神话却不约而同地出现在世界各地。或许千万年以后,我们这个时代发生的事情,对未来人而言,也是难以想像的神话传说。

相关资料:BBCDaily mailWikiSecret china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