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死得离奇的国君 跌入茅厕而亡(图)

作者:采采整理 发表:2019-04-24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史上死得离奇的国君,跌入茅厕而亡。
中国史上死得离奇的国君,跌入茅厕而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话说中国历史上君王的死法,死、被杀、毒杀为常态,但是有一位国君的死法很离奇,令人难以置信,他跌入茅厕而亡!

史书《左传.成公十年》记载有春秋时期的诸侯、晋国国君晋景公离奇的死法,事实上,晋景公并不是单纯的跌倒,这跌倒背后还有一段很长的患病的原由。

先说晋景公的背景,他是晋成公的儿子,名叫獳,昏庸无能,而且宠信佞臣,听信谗言。他滥杀无辜,忠臣赵盾的后代赵同、赵括全族都被他无辜枉杀。赵家死后三年,晋景公睡中梦见厉鬼,身长高大暴跳于地,披发垂地以手击胸,形状非常恐怖。厉鬼对晋景公厉声骂道:无道昏君!我子孙何罪?你不仁不义,无辜枉杀,我已诉冤于上帝,请准来取你的命。这番话后,直对景公掐攫过来。

景公畏惧至极,往内宫奔逃,他逃到哪大力鬼就追到哪,大门被毁、正门无法档,大力鬼又破户追入内室。经过了这番恶,景公恐怖至极从此一不起。

梦也?非也?当时桑田地方,有一位神巫,能占卜鬼神事,景公召他入宫,神巫所卜得的和景公的梦境竟然完全相同。景公非常惊惧,问道:“这个鬼能不能制服?”神巫说:“这鬼是先世功臣化成,是有威德的大力鬼,又正值愤怒,制服不了。”

景公问了自己病体的吉凶,神巫说冒死直言说,主公的病恐怕不得吃新麦了,也因此被按上妖言惑乱国君之名。神巫去后,景公的病并没好转,倒是一天比一天沉重。有个大夫进奏说,秦国有良医高缓,是神医扁鹊的高徒,医术能起死回生。晋景公向秦国求医,秦桓公派遣良医高缓前去。然而秦医未到,景公的病况更下一层。

他又做了一个梦,梦见疾病化为两个童子,商量对策说道:“高缓是良医,他来治病,对我们很不利,恐怕会伤害到我们,我们躲避到什么地方才安全呢?”另外一个童子回答说:“我们躲避在肓(膈)之上,膏(心)之下,虽有良医,又能把我们怎样呢?”说完话两童子就从景公鼻孔钻进身体里边去了。

晋景公惊醒过来后,真的感觉道胸膈间疼痛异常,令他坐卧难安。秦朝太医高缓来到晋国,诊了景公的病后说:“这个病已经在肓之上,膏之下,不可用灸攻,用针也达不到,药力又不能及,不可得治了。”真是不可思议!高缓太医诊病结果和景公梦境竟然相符!

六月丙午日时,晋景公忽然想吃新麦,命令甸地方上的人献上,并吩咐膳夫煮好麦粥。这时记起了神巫的话说他吃不到新麦,立刻召他入宫并喝令左右推出斩首。巫人死了,景公取麦粥要吃时,却突然腹部膨胀内急。还不及吃麦粥,他就急急起身如厕,突然一阵心痛令他站立不住脚跌入厕内。就这样晋景公没入粪池中而死,当然,新麦一口也吃不上。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