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台湾贸易投资月:农业部首度组团访台(图)

作者:钟辰芳 发表:2019-04-23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湾贸易投资月:农业部首度组团访台
4月15日,由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率领的庆贺团与包括总统蔡英文在内的台湾官员一道,出席美国在台协会(AIT)举行的“台美40年友谊庆祝酒会”(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4月23日讯】一个由美国农业部官员率领的大型农贸访问团星期一(4月22日)抵达台北,寻求更多美台农业合作商机。

49家美国农产企业及农场组织的代表,在美国农业部海外服务署署长艾斯利(Ken Isley)的带领下从4月22日至25日在台湾访问。

美国在台协会(AIT)说,这是美国农业部“首度”筹组贸易团访问台湾,也是《台湾关系法》施行40年美台伙伴关系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在全年的庆祝活动中,美国在台协会每个月都以一个特定主题来庆祝美台友谊的多样性,4月份是AIT@40的“贸易投资月”。

艾斯利在美国在台协会星期一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台湾与美国有长期友好的商业关系,“台湾是一个仰赖进口的经济体,也因美国农产品的质量佳、价格实惠及安全性高而对美国的农产品有真正的好感,这些因素也使得台湾成为美国出口业者的绝佳机会。”

美国农业部在其官网上说,以其中心位置及美食而有“亚洲心脏”之称的台湾,是一个仰赖进口的食品中枢,美国是台湾最大农产品进口来源,在台湾市占率达3成,从大宗产品到消费用品,“台湾买家都视美国为一个高质量农产品及食品的可靠供应者”,2018财年美国出口到台湾的农产品金额更达到破纪录的38亿美元,对访问团参与者商机看好。

访问团包括49家来自全美各地,包括加州、伊利诺、俄亥俄、堪萨斯、夏威夷、密西根及明尼苏达、得克萨斯州的农产品,如水果、酿酒、起司、谷类、大豆、洋葱、坚果等企业和协会的代表,还有美属萨摩亚、爱达荷州、乔治亚州及内布拉斯加州的农业部门官员。

对于美国农贸访问团首度访台,台湾外交部星期一也发布声明表示欢迎。

声明说,台湾是美国农产品第8大海外市场,美国农业部今年特别将台湾列为海外拓销活动的第一站,代表团包括49家美国农产业、协会代表及州政府农业官员,“足证台湾市场的潜力”。访问团在台期间除了会见政府部门官员,就持续深化美台农业经贸关系交换意见外,也将和台湾农产品进出口业者进行交流。

根据台湾农业委员会统计,2018年台湾农产品出口美国排名第3(10.3%),仅次于中国(23.2%)和日本(16.9%);但美国是台湾农产品进口最大来源,占整体进口的27.3%,超过中国(7.9%)和泰国(5.5%)。

 

原标题:《台湾关系法》40周年 美国农业部首度组大型贸易团访台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