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警告拉美中国投资没安好心(图)

发表:2019-04-16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警告拉美中国投资没安好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五展开南美盟友四国行。(图片来源: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6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南美4盟邦喊话“当心国家机密被解放军看光光”。美中角力战线扩大到拉丁美洲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警告,中国投资没有那么好心,如果拉美国家使用中国技术,国家机密就会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解放军掌握,“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对此睁大双眼”;但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立刻投书批评蓬佩奥,“身体虽进入二十一世纪,脑袋还停留在二十世纪,充满霸权及冷战思维”。

蓬佩奥警告说,中国和俄罗斯都投资于南美国家,给经济带来了腐蚀和腐败。他指出,厄瓜多尔的一个由中国资助的大坝项目尚未成功。

他说,这座大坝本来是要解决厄瓜多尔的能源需求,并帮助该国摆脱贫困的。但现在大坝以半容量运行,......几乎所有参与大坝建设的高级官员都因贿赂指控而被监禁或判罪。

他指责俄罗斯通过支持尼古拉斯.马杜罗政权并派遣军人建立一个培训中心来加剧委内瑞拉的骚乱。他说,我们不应该支持俄罗斯以这些方式升级已经岌岌可危的局势。

蓬佩奥对比说,美国正在与南美国家订立公平贸易协定,促进区域合作,并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他正在为控制国家而战。

美中贸易谈判进展顺利,但两国在地缘政治角力不断升级,上周牙买加成为第五个加入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中美洲国家,让美国备感压力;蓬佩奥上周五展开南美盟友四国行,中国议题也成为此行重点之一。

秘鲁“贸易报”报导,蓬佩奥表示,美国虽欢迎中国私营企业为拉丁美洲带来商品和服务,可与美企竞争满足拉美人民需求;但他也提醒,中企从事的活动并非表面那么好心,如果拉美国家使用中国技术,国家机密就可能落入习近平及其解放军手里;“那些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的国企,想要渗透其他国家基础设施和通讯设施,希望每个人都对此睁大双眼。”

中驻智利大使批蓬佩奥“脑袋留在上世纪”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立即以“蓬佩奥先生完全错了(El señor Pompeo estátotalmente equivocado)”为题投书反击,否认蓬佩奥指控“中国投资具腐蚀性”、“中国公司从事间谍活动”及“不是可靠的伙伴”;他批评蓬佩奥不集中精力谈美国为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计划,反而把重点专注在攻击别的国家上,已经“失去理智,走得太远了”。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