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闯川普庄园中国女子被正式起诉(图)

发表:2019-04-13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底擅闯川普总统在佛州的海湖庄园被逮捕的中国女士张玉婧4月12日被联邦检察当局正式起诉。图为海湖庄园。
上月底擅闯川普总统在佛州的海湖庄园被逮捕的中国女士张玉婧4月12日被联邦检察当局正式起诉。图为海湖庄园。(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上月底擅闯川普(特朗普)总统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被逮捕的中国女士张玉婧(YUJING ZHANG)星期五(4月12日) 被联邦检察当局正式起诉,罪名是非法进入禁地和向执法人员说谎。

美国联邦政府上星期提交的诉状说,张玉婧在进入海湖庄园时的安检处对特勤局特工说她是俱乐部会员,想去用里面的游泳池,但是进入庄园被另一名特勤局特工叫住问话后又改口说,有个叫“查尔斯”的中国朋友通过微信请她从上海前来佛州棕榈滩参加一个“联合国友好协会”(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的活动,但是现场人员发现当天并无此活动,并确认张玉婧并不在获准进入海湖庄园的人员名单上。

张玉婧对特勤局特工伊万诺维奇说,她来是为了参加联合国华人友好活动,而且提前赶到,以便熟悉现场并拍照。伊万诺维奇指出当天并无此活动,并指出张玉婧所给的理由与一开始对特勤局特工所称的要去游泳池的说法前后不一。她随后被带离现场,到特勤局在当地的办公室接受问话。

张玉婧说的活动与一个名为“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United Nations Chinese Friendship Association)的组织的名字类似,这个协会的秘书长叫查尔斯·李(Charles Lee)。

“联合国华人友好协会”在百度词条(现已删除)说,协会是“经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民间社会组织注册,美国特拉华州政府注册,美国纽约市,纽约州政府公证,中国政府驻美国大使馆纽约总领事馆认证的,由全球华人倡导发起的非营利性,非政府性组织。”词条上列出的所谓高级顾问指导团成员包括潘基文、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政商名人,名誉主席有美国国会议员孟昭文和赵美心、香港首富李嘉诚等10余人。

张玉婧如果被定罪,可以因向联邦执法人员说谎而被判处最高5年的监禁,并且因非法进入禁区而被判处一年监禁,外加35万美元的罚款。

事件发生时,川普总统在附近打高尔夫球,不在海湖庄园。

事发后联邦调查局将此案作为间谍案进行调查。据报道,虽然起诉的罪名中没有间谍罪,但是联邦执法机构继续在这个方向调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