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流行退而不休 饭局上对女性乱来竟无人敢言(组图)

发表:2019-04-03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休高官出席中共两会。
退休高官出席中共两会。(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在民主国家,民选的总统及各级官员离职后就什么都不是了。但是在中国大陆,那些退休官员则仍享受着种种特权。故此,官员退而不休享有所谓“余权”成为常态,中共官媒日前盘点了一些官员退休后使用“余权”引发的丑闻,甚至有退休官员公然在饭局上对女职工乱来,却无人敢言。

据中共央视网4月1日报导,3月26日,中共《检察日报》刊发的《别样“房奴”的悲剧人生》一文中,披露了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成员郗同福涉及的问题细节。

郗同福一直在江苏任职,历任南京市江宁区委副书记,连云港市委常委、连云区委书记,江苏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省乡镇企业局副局长。2017年12月,郗同福落马。

经法院审理查明,郗同福不仅违规与亲友经商办企业并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股权超千万元,获65套房产、30个车位的分红,还以低于市场价140余万元的超低价两次“购得”心仪房产。在其被指控的1500余万元受贿款中,有1300余万元与房产有关。哪怕已于2013年2月正式退休后,他仍不收手,直至2017年案发。

2018年12月28日,郗同福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及孳息共计折合人民币5800余万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另一个官员退休多年后被查处的案例是北京门头沟区龙泉镇原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索宝柱,报导说,他不仅帮助司机升迁受贿,收受下级给予的待拆迁房产,还在退休后继续利用自己曾经仕途的影响力,帮助某公司获得20个小客车营运指标,并收取好处费。2019年2月,索宝柱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贪污罪三罪,终审获刑八年。

前江苏高官赵少麟则在退休后助力其子“商业帝国”。

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退休后在儿子赵晋公司担任顾问。2014年6月,赵晋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儿子出事后,赵少麟曾亲自到天津收拾残局,实行裁员计划,希望东山再起。孰料,当年10月,退居二线8年的赵少麟也被调查。中纪委通报称,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影响,伙同其子赵晋行贿。2017年5月18日,赵少麟因犯单位行贿罪、骗购外汇罪被判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五百万元。

中国官员流行退而不休饭局上对女性乱来竟无人敢言
前江苏高官赵少麟则在退休后助力其子“商业帝国”。(视频截图)

再一个是甘肃白银政协原主席郭德清,其落马时,已经退休长达7年,期间利用影响力四处为商人拿工程、取保候审打招呼,借此收受的钱财是在任时2倍多。郭德清在职期间收受请托人所送现金共计人民币333万元。退休后,收受请托人所送钱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37.751万元。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斯鑫良是浙江本土官员。退休前在政商界混得“游刃有余”;2013年到龄退休后,他更是成了杭州政商圈里的“活动家”,到各地都会享受高规格接待。有媒体报道称,其子斯力升官主要源于斯鑫良的“提携”,受益于斯鑫良多年打造的“权力磁场”。斯鑫良接受调查后数日,斯力也被相关部门带走。2016年12月13日,斯鑫良因犯受贿罪被判刑十三年。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巡视员王世坤于2013年退休。“尽管我退休了,但在船检系统还是能说上话,毕竟不少人都是我带出来的兵。”王世坤说。很多老板找到退休之后的王世坤,希望借助他在船检系统的影响力继续说话办事。在2014年1月18日向企业索要安排的饭局上,年过六旬的王世坤斯文扫地,对造船企业女职工作出不检点行为,而这些企业,大都有求于他和他曾经的下属们,对于王世坤的举动敢怒而不敢言。这一饭局结束后,他依然不满足,甚至还要求企业继续安排“娱乐活动”……2015年1月20日,王世坤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刑十三年。

中国官员流行退而不休饭局上对女性乱来竟无人敢言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监察总队原副巡视员王世坤。(网络图片)

事实上,要说退而不休,最大的高官就是江泽民,江泽民退休干政内情已众所周知。江2002从中共政治局常委最高权力位置退下,但仍恋栈留会军委主席,一直到2004年。江退休后通过早年培植的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亲信,依旧把持党政军大权,架空、挟持胡锦涛,以“太上皇”的姿态把持朝政,使得胡锦涛执政的十年间“政令不出中南海”。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