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最佳机场榜单出炉 你去过几个?(组图)

发表:2019-04-02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全球最佳机场榜单出炉。
2019全球最佳机场榜单出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素有航空界奥斯卡之称的Skytrax在伦敦举行了2019年度全球最佳机场大奖评选!每年Skytrax的大奖评选都会是航空界的一次盛会,评选结果是来自于超过100个不同国家的一千多万名旅客对全球500多家机场进行综合满意度的投票。

今年的排名和去年相差不大,名次稍有变动而已;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连续7年获得全球最佳机场;日本占据了前十榜单里的三个席位;在前十排名中,其中有七个机场来自亚洲,欧洲有三家机场上榜,台湾的桃园国际机场位列第13。

前十榜单如下。

Top 1 新加坡樟宜机场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连续七年获得全球最佳机场的称号。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连续七年获得全球最佳机场的称号。(图片来源:David - I/维基百科/CC0)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已经连续七年获得全球最佳机场的称号了。同时,全球最佳机场休闲娱乐设施大奖获得者。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就像是新加坡这个国家一样,精致、高效、功能强大!还能总是能给人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樟宜机场有400多家零售商店、140多家美食和饮品店、5个清新雅致的主题花园,还有电影院和室内滑道、全球最大重力雕塑、按摩椅和泰式足疗……俨然一个大型商场+游乐园,对于亲子出行的家庭更加友好!现在的樟宜机场已经不再仅仅承担着机场的作用,而是变成了游客来新加坡必来打卡的观光点。

Top 2 东京羽田国际机场

羽田机场也是历届全球最佳机场的前十。
羽田机场也是历届全球最佳机场的前十。(图片来源:Masahiro TAKAGI/维基百科/CC BY 2.0)

羽田机场也是历届全球最佳机场的前十,去年排名第三,今年上升一位排第二,同时也是全球最洁净机场大奖获得者,作为东京两大机场之一,相比成田机场更靠近市区,乘坐单轨快车最快15分钟就能进入东京的繁华地区!

江户小路位于东京羽田机场大厅的四楼,是一条集结了各色各样的名店的充满了日本江户时代风情的小街。在用钢结构搭建起来的白色顶棚之下,生动的再现了江户时代的街道的样子,非常有江户时代的气息,可以感受到日本的传统和文化。

Top 3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仁川机场磁悬浮线站台。
仁川机场磁悬浮线站台。(图片来源:Minseong Kim/维基百科/CC BY-SA 4.0)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坐落在韩国著名的海滨度假城市仁川西部的永宗岛上,去年排名第二,今年排第三,仁川机场应该算是追星族们的天堂,因为在这里能高频率的遇到韩国明星。

仁川机场里拥有传统文化体验设施以及韩国文化博物馆,免税区长长的通道上就能够欣赏到的皇宫韩服游行,王和王后、公主、尚宫等列着队伍在人群中展示韩国传统文化。具体演出时间参考机场资讯。

Top 4 哈马德国际机场

哈马德国际机场,是卡达航空的大本营。
哈马德国际机场,是卡达航空的大本营。(图片来源:Arne Müseler/维基百科/CC BY-SA 3.0 de)

中东土豪国卡达的哈马德国际机场,是卡达航空的大本营,2014年才正式开始使用,是世界第一座可以起降任何商用机型的机场,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运飞机空中客车A380。

哈马德国际机场设有16个面向各类乘客的候机室,一家转机酒店,一座游泳池,一座豪华spa水疗馆,以及超过100个餐饮和零售门店,致力于成为全球旅客商务休闲的第一站。此外,机场内还设有一座清真寺,以及男女专用的祈祷室和休息室等,以满足不同性别和宗教信仰的旅客需求。

Top 5 香港国际机场

从大屿山远眺香港国际机场。
从大屿山远眺香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Ken'ichi/维基百科/CC0)

香港国际机场去年排名第四,今年第五,作为出入大陆最常转机的机场之一,已经成为大陆游客来往港澳、出境游的热门中转站。作为国泰航空的大本营,香港机场也延伸出了国泰在服务上的细意表达,位于香港机场的寰宇堂等贵宾休息室也是大家纷纷打卡的地标。

在香港机场转机或者滞留,完全不用担心会感到无聊,除了购物,位于香港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UA IMAX影院可以成为打发时间的新去处!大量的海外大片先于内地放映,而且凭借当日电影票还可以享受行李寄存的服务,不用担心在机场要拖着行李到处跑啦。除了电影院还有航空知识体验馆,模拟高尔夫体验等等。

Top 6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名古屋机场内的传统日式风格商店。
名古屋机场内的传统日式风格商店。(图片来源:Gryffindor/维基百科/CC BY-SA 3.0)

名古屋其实是没有机场的,所谓的名古屋机场,就是中部国际机场,是在附近一个叫中部的地方填海造出的一个机场。因为是海上机场,又位置西侧,中部机场也是个看海、迎接夕阳的美景平台。商场的尽头,可连结户外观景台(Sky Deck),以木造长廊打造一个可以近距离看飞机起降,尽头更有辽阔视野可以欣赏海景、吹海风外。

Top 7 慕尼黑机场

慕尼黑机场中心。
慕尼黑机场中心。(图片来源:My name/维基百科/CC BY 3.0)

慕尼黑机场的规模,在德国仅次于法兰克福机场,欧洲第7大的国际机场,也有众多洲际直达航线和洲内航线,及Easyjet、Germanwings等部分廉航航班。

在慕尼黑机场第一与第二航站楼中间的“中央休闲广场”里,除了容纳了多家著名品牌专卖店外,还有世界上唯一的一家位于机场内部的啤酒酿造坊。夏季,许多慕尼黑市民甚至会专门来到机场,只为在广场中央的啤酒花园品尝这一独特的机场特制啤酒。因此,慕尼黑机场也被称为:全球最好喝的机场!

Top 8 伦敦希思罗机场

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的中央等候区。
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的中央等候区。(图片来源:Citizen59/维基百科/CC BY-SA 3.0)

伦敦希思罗机场从去年到今年位置保持不变,第八位,是英国最大、最主要的国际机场,也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无论是购物、退税、候机休息还是往返市内的交通都非常完善!

Top 9 东京成田国际机场

成田机场是新晋的前十机场。
成田机场是新晋的前十机场。(图片来源:Nanashinodensyaku/维基百科/CC BY-SA 4.0)

成田机场是新晋的前十机场,同时也是今年全球最佳机场工作人员大奖获得者,作为日本上榜的第三座机场,东京上榜的第二座机场,不管从五星航空,还是五星机场都可以看出日本对于服务之道的极致追求。

Top 10 瑞士苏黎世机场

苏黎世机场是瑞士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苏黎世机场是瑞士最大、最繁忙的机场。(图片来源:Rama/维基百科/CC BY-SA 2.0 fr)

苏黎世机场是瑞士最大、最繁忙的机场,位于Kloten区,距离苏黎世市中心有12分钟的火车车程,往返的火车每10至15分钟一趟,1921年就开始运营,也算是欧洲老牌机场之一了。

苏黎世机场最著名的就是34号跑道尽头餐厅了,这里的餐厅、酒吧和吸烟室都位于34号跑道尽头的一架巨大的前苏联飞机内。位于飞机内部的吸烟室里有供吸烟者休息的真皮沙发,还可以透过透明玻璃看到后面那储存完好的驾驶舱和无线电室。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