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5G争夺战柬埔寨开打(图)

作者:孙纳林 发表:2019-04-01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柬埔寨
十多名柬埔寨高中生3月15日挤在柬埔寨电信公司手机卡(Cellcard)的展台前(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9年4月1日讯】对柬埔寨热衷科技和手机的年轻人而言,2019年柬埔寨数字展览会非去不可。

十多名柬埔寨高中生挤在柬埔寨电信公司手机卡(Cellcard)的展台前,在5G招牌下用手机打电玩。

首都金边九年级学生哈金恒(Hak Kimheng)说,妈妈几个月前给他买了一部三星手机,那时他刚刚从干丹省搬到金边上学,住在叔叔那里。他妈妈和所有母亲一样,以为智能手机可以帮助她与儿子保持联系。

可今年16岁的哈金恒却用手机在柬埔寨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脸书上注册了账号。他还下载了高棉学院网络教学应用软件,帮他复习数学、物理和化学。

哈金恒每天还在YouTube应用软件上看一小时的足球比赛。尽管有网络比没有要强,可互联网速度很慢,图像也不清楚。他说,“我希望网速再快一点。要有5G就好了”。

华为承诺

离手机卡电信公司的展台不远,柬埔寨政府官员、东盟通讯与科技部长、商人和电信科技产业代表汇聚一堂,庆祝2019年柬埔寨数字展览会开幕。本次展览3月15日开幕,3月17日结束,一百多名东南亚各国的高级官员、商人、研究人员和通讯企业代表在展览中讲话致辞。

谈话的主要内容是5G,因为速度要比4G快很多。这意味着哈金恒可以更好地在网上看足球赛。5G还事关智能城市的发展,互联网把家庭和办公楼连成一片。

华为科技柬埔寨分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李首先发言。他保证“帮助柬埔寨获得更好的数字技术,提高社会生产力,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

戴维.李接着说,华为科技柬埔寨分公司1999年成立,“以后就一直运营2G,3G,4G网络,现在就朝5G发展”。

李说,“我们目前是唯一能提供5G交叉网络系统的供应商。我认为今年将是柬埔寨5G网络发展的里程碑。”

尽管5G网络还要几年才能推出,但美国与中国已经开始科技竞赛,为5G网络设置标准。

美国以华为与中国政府有牵连为理由,一直敦促盟国不要让华为建设他们的5G网络。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科技政策计划副主任卡特本月早些时候说,任何在5G网络上与华为做生意的国家都必须面对中国影响的危险。

有潜力的市场

柬埔寨越来越多的私人企业和政府服务机构都朝网络支付和网上服务的方向发展,5G通讯市场潜力巨大。柬埔寨1360万人口有82%使用互联网,大约700万人使用脸书。柬埔寨通信部说,截止到2019年1月份,柬埔寨的移动通讯用户大约为1950万,渗透率达120%。

柬埔寨邮电国务秘书索波替武(Sok Puthyvuth)对美国之音记者说,柬埔寨热衷发展5G。他敦促私人移动运营公司和互联网公司“让5G遍布全国”。

柬埔寨移动通讯运营商Smart Axiata首席执行官洪特(Thomas Hundt)对美国之音说,该公司已经准备迎接5G的到来,因为现有的4.5G网络已经容纳不下用户的数据消费。

柬埔寨邮电部长陈尤德(Tram IvTek)在开幕式上说,柬埔寨政府“坚定致力于互联网在2020年前得到普及,确保信息通信科技带来的好处能够深入到最偏远的村庄和最贫困的社区”。

邮电部国务副秘书敏波(Meas Po)说,政府尚未决定与哪家公司合作建设5G的基础设施,但也没有排除华为或其他的中国公司。他说,“在我们国家,我们有我们的保护系统。在其他国家,他们有他们的保护系统。我们不会让任何人自由盗用我们的数据。”

柬埔寨移动通讯运营商Smart Axiata首席执行官洪特说,他的公司希望合作伙伴能够“向我们保证设备可靠,我们用户的数据得到保护,网络彻底安全。”

保护隐私

努苏马里(Nguon Somaly)是柬埔寨用户数据隐私的研究学者。她说,柬埔寨社交媒体用户不像美国和欧洲用户那样担心数据隐私。

她说:“柬埔寨年轻人不太关心社交媒体上的隐私问题,但欧盟的人就担心他们的隐私。”

她说:“这就是钱,可以用来分析并产生收益”,“中国不是一个自由国家,隐私不是他们的优先考虑。他们的优先考虑是商业机会和收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