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贪救灾款买车送领导 7年获提拔3次

发表:2019-03-15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15日讯】3月12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原副区长杨涛贪污、受贿、行贿案在黑龙江伊春市伊春区法院开审。杨涛被指控贪污238.3万元,受贿657.5万。庭审披露,杨涛贪污抢险救灾专项款购买汽车赠送其当时的领导——时任哈尔滨市交通局局长的贾剑涛

陆媒《上游新闻》报导,贾剑涛和杨涛为上下级关系,曾共事7年。杨涛近年来多次提升,与贾剑涛不无关系。2012年12月,贾剑涛担任呼兰区委书记不足一年,杨涛就紧随其步伐担任呼兰副区长。

据悉,2010年至2013年,杨涛利用其担任哈尔滨市交通局办公室主任、呼兰区副区长等职务上的便利,贪污抢险应急处置费用、公路处闲置资金238.3万元;为张寅生、闫少君等个人在工程承揽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收受上述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57.5万元;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违反国家规定,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共计6.8万元,涉嫌犯贪污罪、受贿罪及行贿罪。

据资料显示,杨涛出生于1970年,哈尔滨延寿县人,1990年毕业后,进入松花江地区公路管理处,后因单位合并进入哈尔滨市公路处办公室工作,历任哈尔滨市公路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2007年,杨涛升任哈尔滨市交通局调研处副处长,此后先后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公路管理处处长,运输管理处处长等职务。

2012年12月,杨涛再次升官,担任哈尔滨市呼兰区政府副区长,负责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

2010年,杨涛曾两次向时任哈尔滨市交通局局长贾剑涛赠送财物,均与杨涛的岗位变动有关。

从哈尔滨交通局到呼兰区政府,贾剑涛长期担任杨涛的领导,二人曾共事7年。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至2012年,贾剑涛在哈尔滨市交通局担任了7年一把手。2012年2月,担任哈尔滨市呼兰区委书记。2014年11月任哈尔滨副市长。2017年任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直到2018年4月被查。

2007年,杨涛进入哈尔滨市交通局,并在此工作了5年,这期间杨涛可谓平步青云。2009年9月,杨涛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仅两个月后,转正成办公室主任。为了感谢贾剑涛在这次升迁中的帮助,杨涛送给贾剑涛10000美金(折合人民币68259元)。

2010年8月,哈尔滨市政府取消了公车,贾剑涛便想购买一辆二手车。当时有关部门正在考核杨涛,调动他去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处长,所以杨涛非常懂事地购买了一台二手轿车送给贾剑涛,而这笔购车款竟是来自抢险救灾的专项资金。

据悉,当时哈尔滨市发生吉林特大洪水化工桶流入松花江事故,在核销抢险应急处置费用时,在贾剑涛授意下,杨涛套出虚列的购油款23.3万元,其中15万用于购车。就在购车一个月后,杨涛如愿以偿的调任哈尔滨交通局公路管理处处长。

除了上述两次升迁,杨涛担任呼兰副区长也与贾剑涛有所关联。2012年2月,贾剑涛担任呼兰区委书记。十个月后,杨涛于2012年12月担任呼兰副区长。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