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孟宏伟最器重的亲信传被双规(图)

发表:2019-03-03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北京消息透露,孟宏伟重要的下属、曾任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六局)局长的郑百岗已被“双规”。
有北京消息透露,孟宏伟重要的下属、曾任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六局)局长的郑百岗已被“双规”。(图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去年落马的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遭点名,称其政协委员资格于去年被撤销。据港媒透露,孟宏伟的得力下属、前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六局)局长的郑百岗已被“双规”。

港媒《明报》3月3日报导,京城消息指,郑百岗是孟宏伟最器重的手下,已因涉孟案被“双规”(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交代问题)。当局至今未宣布消息。

据公开资料,郑百岗为一级警监,1989年由中共军队转业到公安部工作,历任公安部纪委、监察局政治协理员和案件检查室处长、主任,后来升任公安部纪委委员、副督察长。2010年12月郑百岗从警务督察局局长任上调到入境管理局(现已改制为移民局)担任局长、党委书记。2016年4月底,郑百岗卸任六局局长,但并无公布其新职务。

现年65岁的孟宏伟曾长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职,从2004年4月起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他在2016年11月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时,曾引发国际人权组织的广泛批评和谴责。

孟宏伟在去年9月底从国际刑警组织总部所在地法国返回大陆后失踪,其身在法国里昂的妻子向当地警方报案,事件引起国际舆论关注。10月7日,中共当局宣布孟宏伟因“涉嫌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随后有港媒披露,孟宏伟是“裸官”,妻子名叫高歌,比孟宏伟小19岁,孟妻与孩子过去长时间在境外生活。孟宏伟涉嫌“受贿”长达十余年,其妻也成了别人行贿的目标。孟妻被曝曾在北京和香港企业挂空职,年收超过五百万元人民币的巨额薪金。

孟宏伟受查后,中共政法委、公安部在相关孟宏伟受查内部会议中提到“肃清周永康流毒”。外界据此相信孟宏伟是涉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而落马。陆媒亦指,孟宏伟周永康的老下属。

对此孟妻曾回应称,丈夫与周永康无交情,周更曾多次出手想逼孟宏伟离开公安部。

今年1月25日,山东省召开政协会议,免去了高歌的山东省政协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原因是高歌涉及孟宏伟“有关案件”。

此前,孟妻向法国政府寻求政治庇护。她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去年10月初到现在一直没有收到丈夫或家人的任何消息。她担心自己和两个7岁儿子的人身安全,已于1月18日正式向法国政府提交庇护请求。不过,法媒称,孟妻向法方提出的政治庇护的要求很可能遭到拒绝,原因是孟宏伟不太可能被判处死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