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政策大变局!婚姻道德面临巨大挑战(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2-15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口 政策 婚姻 道德
中国人口政策大变局!婚姻道德面临巨大挑战。(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2月15日讯】近日,一份《办理新生儿户口须知》网传文件提及,北京允许非婚生子女随母落户,需要提交亲子鉴定。有媒体多方走访,坐实了这个传闻,2月13日,北京海淀派出所负责人称,目前北京对于非婚生生育的无户口人员已开放自愿随父随母落户政策,该政策自2016年已开始实施。只是审查比较严格,需要医学上的鉴定。

这可是个大事,甚至整个人口政策会因此而改变。

首先,非婚生子随父母落户,这就是在鼓励生育,以前那些婚外情,非婚关系的子女很难拥有合法身份,现如今北京政策已经突破,有记者查实,目前北京海淀,丰台,东城,昌平等多地区均可以实现,全国各地估计也就不远了,这就打开了一扇窗,很多想生孩子,而不能生的,这下都获得了解放。以后单身男女,都可以单独生育子女,只要提供亲自鉴定证明,都可以落户,而亲自鉴定费用现在是2000-4000不等。

其次,变现鼓励不婚,这个政策出台,让结婚反而变成了多余,现实中结婚除了共享财产之外,爱情得不到任何法律上的保护,还会惹来很多的麻烦,对于相对独立,财产对等的男女双方来说,如果没有财产上的诉求,结不结婚,都将不再有变化,而如果财产不对等的婚姻双方,可能也会有所顾忌,毕竟现如今这个政策,已经打破婚姻的传统绑架。想不想与对方共享财产,就要掂量掂量了。生儿育女这个理由已经不复存在。其实现如今结婚率已经大幅下降,离婚率大幅上升,很多人一辈子考虑不婚,主要是不想套上这个法律上的紧箍咒,而非婚生子女随父母落户这个政策,将会进一步加剧这种趋势,结婚连必要性都没有了。

第三,重婚问题被变相突破,重婚罪是刑事犯罪,在刑法258条中规定,重婚罪指的是有配偶又与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行为。这里还有司法解释,虽未办理手续,但以夫妻关系共同生活的事实婚姻也算重婚,这个属于不告不理,没人起诉,法院就不管。一旦有人起诉,抓到了可以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但是,如果以后婚姻不再变成必须品,那么也就自然没有重婚罪,反正生孩子也不受影响,甚至可以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只要有钱有势,就可以为所欲为。会造成社会的进一步不平等。

第四,道德问题可能会被放大,有些大龄男女青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另一半,可能会采取其他的技术手段,自己先生个孩子,这个政策对外公布之后,可能很多人就会动这个歪脑筋,与其找个不靠谱的人,还不如去精挑细选一个强大的基因,自己生一个完美的宝宝。到时候喜欢孩子的人,就会有这样的纠结,现实中找个吴彦祖、林志玲结婚根本不可能,那么是否可以通过其他灰色的手段,取得这样美丽的基因呢?也许是有办法的,也可能会成为一个灰色甚至黑色的产业。那些爱孩子胜过爱情的人,可能也会铤而走险。以前还要有家庭的束缚,现在自己就可以决定,不需要家庭,也能办理身份。那么社会道德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总之,婚姻关系可能更加脆弱。道德问题突出。所以,这个政策已经实行了2年,但一直秘而不宣,不敢对外公布。那么未来该怎么办?需要全方面考虑。

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有正义道德感的人也是绝大多数,但是心术不正的人也不少。所以还是要堵一下漏洞的,但说的简单,做起来却很难,一个妈妈带着一个孩子,你无法辨别他背后的真实初衷到底是什么?从孩子的角度来说,我们肯定应该给予保护,他们是无意识的被动接受者,但这些大人,往往是一些阴谋的策划者,我们保护孩子的同时,其实也是给了他们可乘之机。我们应该多想想,有没有直接惩罚大人的方式,而不伤害这些孩子。毕竟惩恶扬善,都是需要的。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