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套路被揭穿 央视春晚遭舆论诟病

发表:2019-02-05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历年除夕,一年一度的中国中央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简称春晚),为吸眼球砸重金的表演经常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然而其从登台艺人、制作费到节目内容却屡屡遭舆论诟病,成为网络热议重点。

据悉,该场跨年节目除北了京现场之外,还另外开设江西、吉林、广东3个现场,参与的中华民国艺人包括林志玲、费玉清、杨宗纬与魔术师刘谦等人的国籍全被标注为“中国台湾”,而任贤齐与周华健则被标注为“中国香港”。

刘谦自2009年起曾连续四次获邀登上央视春晚,直到2013年后的数年里,他似乎从央视春晚的节目中消失了。有推特的评论认为,中华民国台籍魔术师刘谦于大年三十晚再度受邀登上央视《春晚》节目表演魔术,可能与中共当局此前发表武统台湾的言论遭外界谴责而再耍统战伎俩有关。

刘谦“魔壶”穿崩影片曝光 原来只是助手偷偷换壶

据悉,2018年刘谦在湖南卫视春晚表演“魔壶”,今年在央视《春晚》节目中,刘谦再度表演魔术“魔壶”,依观众的要求从一个金属壶里不仅“凭空”一一倒出了红酒、白酒、啤酒、豆浆和红茶等不同的饮品,最后竟倒出了白糖,引起不少网民讨论“魔壶”背后玄机。

就在该节目表演完没多久,网上却随即有“魔壶”相关的“穿崩”影片曝光,影片中曝光了刘谦在表演过程中与助手合作“偷偷换壶”的过程。节目中可见:刘谦当时走到台下,点名一位蓝衣男观众,并询问问蓝衣男子想喝什么,蓝衣男子回答:“豆汁”,这时刘谦真能从“魔壶”中倒出豆汁,并让蓝衣男说出“见证奇迹”四字。

不过,相关的“穿崩”影片中却拍摄到:刘谦在表演“魔壶”的过程,疑似被拍摄到与助手合作“偷偷换壶”的经过。在8秒的视频里,刘谦走向台下,在和观众说话的时候,刻意将右手拿壶的手放低,而助手则从摄像身边蹲着身过来,用另一个壶换走了刘谦手里的壶。视频时间只有8秒。所谓的“魔壶魔术”,原来只是“助手帮忙换壶”,现场观众都可能看得一清二楚。

“魔壶”的套路立马就被眼尖的网民揭穿,网称:那几个观众怎么好意思说“见证奇迹”?网民一片负评,有人更称:现场观众都是“托”(按:事先安排:联合现场观众骗场外的),批评央视愚民创作已黔驴技穷。

网称:2018年刘谦在湖南卫视春晚表演过了,该节目已不能称为首秀了。据悉,这个“魔壶”本身是叫“莫扎尔壶”,是刘谦和奥地利魔术发明家WOLFGANG MOSER(沃尔夫冈·莫塞尔)一起参与研发出来的魔术,沃尔夫冈·莫塞尔在2015年FISM大赛(世界魔术大赛)中已经表演过同款的魔术视频,和刘谦在大年三十的表演几乎完全一样。

刘谦表演结束后,随即有淘宝网店看到“商机”,趁机推出以刘谦春晚“同款魔壶”作招徕,并在介绍的部分调侃称:魔壶是根据古代“鸳鸯壶”原理并结合现代科技设计而成,运用电动控制机关方式并选取悬杯特点制作而成的“多功能酒壶”,部分售价还高达4492元人民币。

网友:央视愚民创作已黔驴技穷

“把我们当傻瓜呢,你还不如说是表演,扯淡!最起码魔术从表面是看不出破绽的!”

“你们电视上能完美得看出来吗?看不出来就OK了。”(就一个字可解(骗)

“原来全场都是托。”

“这考验的不是魔术技艺,明明是考演技。”

“央视愚民创作已黔驴技穷。”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