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帮?曾志权成新年被双开“首虎”(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9-01-05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志权
曾志权(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第一个在任上落马的省部级老虎、前广东省统战部部长曾志权,被中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双开。有媒体分析认为,由于也是梅州客家人,曾志权被认为与黄华华、刘志庚和万庆良等同属于广东官场势力极大的“客家帮”。

曾志权被双开

1月4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宣布,经过对前广东省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后,证实曾志权对抗审查,进行超标准公务接待;不如实说明自身问题,在官员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金等,其收受巨额财物方面涉嫌受贿罪。

对此,中纪委决定开除曾志权中共党籍处分,国家监委则给予开除公职,并终止曾志权十九大代表和广东省代表资格;将其移送司法处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曾志权,广东五华人(隶属广东梅州市)。曾历任中共广东省财政厅工交内贸处副处长、农业处处长、副厅长、厅长及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等。

十九大首名在任上落马老虎属广东“客家帮”?

中共党媒《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18年7月发文称,曾志权是十九大后首名在任上落马的省级常委,也是十八大后落马的第5名广东省部级的老虎,前四个老虎是:原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死刑缓期)、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前广东省委常委,终生监禁)、原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原广东省委常委,13年监禁)和前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终生监禁)。

据大陆《财新网》报道,在落马的当天上午,曾志权原计划行程是参加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议。中纪委工作人员在该会议之前就带走了他。而此时的曾志权才刚刚升任统战部部长三个月。

《香港01》1月4日引述观察人士分析称,在中共广东官场中存在着严重的派系问题,其中“客家帮”在广东官场中势力很大。万庆良、刘志庚、李珠江(原广东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欧(前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等人,均被认为是广东“客家帮”的高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