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获“爱心奖”13万美元奖金捐做公益(视频)

发表:2018-12-25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志玲获爱心奖。
林志玲获爱心奖。(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备受华人世界瞩目的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爱心奖”,19日晚在香港举行第13届‧2018颁奖典礼,台湾名模林志玲等7人获颁爱心楷模及每人13万美元高额奖金,获奖者当场将全数奖金捐出用于公益事业,以无私奉献的义行持续温暖人间。

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

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2006年创立“爱心奖”,“爱心奖”创办人林添茂期待,未来将“爱心奖”评奖由香港和台湾,扩大到两岸四地,下一步有意将“爱心奖”扩展至全球华人、乃至世界公益慈善项目,由全球共选爱心楷模,以表扬善心楷模。

在本届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主办、凤凰卫视协办及制作的“爱心奖”颁奖典礼,爆出冷门,名模林志玲获奖,其爱心故事也首度在香港曝光。

林志玲在香港获颁爱心奖,13万美元奖金捐公益。
林志玲在香港获颁爱心奖,13万美元奖金捐公益。(图片来源:志玲姊姊慈善基金会撷图)

爆出冷门名模林志玲获奖

在港澳地区做慈善事业的,一般都是社会显达,在社会上又一定的政经地位、财力雄厚者,或是耆年硕德之士,年岁大但具有才德,且有号召力的人。相对上述这些人,年轻人因仍在为生活打拼赚钱中,且社会经验不足,所以在港澳地区很少年纪轻的人以做慈善事业为志业的。本届香港19日举办一年一度的“爱心奖”,台湾名模林志玲却以演艺人员身份及相对于其他获奖者之44岁低龄在众人意料之外爆出冷门获奖,她所获的13万美元奖金也当场捐出做公益。肯定是有不为港澳地区所知的慈善义举才能获此殊荣。也借此“爱心奖”颁发的机会,林志玲在台湾创办财团法人台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会、以及助益逾万儿童的故事才在港澳地区广为人知。

名模林志玲获奖事迹

林志玲表示,这次获爱心奖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告诉自己应持续往慈善道路前进,奖金也将全数用于慈善公益,并专注在弱势儿童身心医疗及教育方面。

林志玲为财团法人台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会创办人,于2011年10月17日成立,主要是投入帮助弱势儿童。近十年来持续以自己的收入、公益收入、公开募捐及号召企业赞助的形式,完成多项公益项目包括成立儿童早疗中心、发起小学筑巢计划、倡导女性健康防子宫颈癌筛检6分钟护一生议题及爱无国界探访非洲、日本等地弱势儿童,数万儿童因此受益;协助千名脑麻儿、迟缓儿、听损儿早疗学习经费之筹措及运用;捐助多家儿童医院心脏治疗仪器及支气管镜设备,建构儿童身心安全医疗平台;支持原住民儿童教育与舞蹈传承计划,让原住民儿童得以发挥天赋才能;至今已协助大陆四川、云南、内蒙古、宁夏、贵州偏远山区共十所小学宿舍建设及提供文具用品给多所大陆小学,并承诺未来十年大陆小学筑巢计划,数万弱势学子将可受益。

林志玲透露,目前于大陆内地已有十间志玲姊姊之家,有好几千个孩子住在里面,提供免费教育及食宿,希望可以提供一个好的环境改变这些弱势孩子的未来。2019年会将重心更多放在慈善事业上,希望透过自己的眼睛将许多烙印在心中的感人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共享这些感人故事,给社会多一点正能量。

来自两岸四地的获奖者

本届“爱心奖”甄选出七位得奖人,分别为来自中国大陆的牛根生、凌锋、蔡海炳;台湾的江松桦、林志玲、简文秀、陈荣基。每位获颁13万美元奖金,这是华人世界最高奖额的爱心慈善奖。

“爱心奖”创办人林添茂期待,未来将“爱心奖”由两岸四地推向全球华人社会、乃至世界公益慈善项目,由全球共选爱心楷模。第14届.2019“爱心奖”近日也即将启动,请大家鼓励善心人士踊跃报名参与甄选。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