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公交汽车司机成了高危职业?(图)

是你脑回路清奇,还是我思维愚钝

作者:心路独舞 发表:2018-12-24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交车
公交车司机成了高危职业(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2月24日讯】看到一个新闻,真的为这样清奇的脑回路感到惊讶。话说一名大妈公交上吃糍粑,结果黏住了食道怎么也都吐不出来,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老伴为她做了做了催吐的急救也没效果,司机赶紧把大妈送到了医院,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救无效,死亡原因是被糍粑卡住喉咙导致窒息而死。本来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但是其老伴却认为司机没阻止才出事的,于是奇葩向公交车司机索赔了……

看到这里,我很无语,从什么时候起公交汽车司机都成了高危职业了?不管吃东西的吧,吃死人会被告,管了又会不会有人去打司机抢方向盘呢?再说,这老伴为什么不告自己呢?他自己就在旁边陪着的,阻止的话老伴也不会死啊;按他的逻辑继续推理还可以去告糍粑摊子,小贩不在公交车站卖糍粑老太太也不会噎死,简直就是强盗逻辑嘛,都是谁弱谁有理、谁闹谁占便宜的和稀泥的执法方式惯出来的,于是这种无理搅三分的人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说起无理搅三分,我想起来前几天有个读者的留言。他说你们美国人不是特别讲人权吗?那么为什么不打开国门接受大篷车的南美难民,而是让他们在境外排队等待申请避难,他们的人权何在?这个逻辑真的把我给惊住了,就像你家过得挺富裕,一些八杆子打不到亲戚关系的穷人很羡慕,要来你家住,你会打开家门告诉他们随便住吗?哪怕就是近亲,恐怕你也不会吧。美国毕竟是主权国家,有自己的法律,这些难民想寻求避难,必须按照美国的法律一步一步来,不能我穷我有理是吧。况且这些拉丁美洲的难民中间,有些是真正受到本国政府和黑势力迫害来美国寻求政治庇护,这其实只占大篷车里的少数人,多数是所谓的“经济移民”,在本国并没有受到迫害,而是来美国寻求更好的社会福利和工作环境的,但也打着政治避难的旗号,所以美国移民官需要时间来甄别那些法律允许的“政治移民”,而避免让那些其实是“经济移民”的人钻美国法律的漏洞。

说到大篷车难民的不纯动机,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和前面告公交司机的老汉可谓有一比。刚过去的周二,两组来自洪都拉斯的大篷车难民在蒂华纳(Tijuana)的美国领事馆前请愿,向特朗普总统发出最后通牒,要么给大篷车每一个非法移民5万美元让他们打道回府,否则就强行进入美国,excuseme?这是理直气壮组队索要赎金吗,脑回路够怪的,不过这次已经有了进步,之前曾经说过美国允许西瓜、香蕉入境就该允许他们入境,感情拿自己当西瓜香蕉了。美国毕竟是主权国家,不能你想进就进,不让你进就应该给你发钱,这时我真的很想知道那位给我留言讲人权的网友,是不是可以能够接受这样大碰瓷的逻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