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在包围中国 台湾想被包在里面?(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2-13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中国华为涉资安漏洞引发国际关注。(图片来源:合成图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大陆手机龙头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官孟晚舟日前在温哥华被捕,引发外界哗然。而日本NTT DoCoMo、KDDI(au)和软银3大移动通信运营商12月10日证实,新一代“5G”通信基地台将不采用中国产品。

对此,台湾知名医师作家蔡依橙指出,这是针对华为5G的表态,“其实这就是一个全世界包围中国的总体战,难道台湾想被包在里面吗”?

自由时报消息,中美贸易战日前出现转机,两国在G20川习会上达成休兵90天协议,但随即华为高管孟晚舟却遭加拿大逮捕,引发各国对华为涉监控等间谍产品的高度关注。

曾任医师的知名作家蔡依橙分析道,孟晚舟遭逮捕,显示中美贸易战根本就没有休兵。“美国只是给大陆一点面子,允诺90天内暂时不调高关税,但美国该做的还是继续会做。”

但因华为事件影响,12月10日,日本政府在考虑资讯泄露等安全保障方面,确认将中国华为技术等的通信设备从政府采购清单中排除。

日媒消息还称,日本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当日也表态新一代通信“5G”基地台等将不采用中国产品,其中包括软银。而将于2019年涉足移动通信的日本乐天也提出同样方案。

对此,台湾作家蔡依橙指出,为什么不能政治归政治,经济归经济,设备归设备呢?“因为国际关系的顺序是:“军事→政治→经济”,这也是生存顺序。”

“经济从来不是独立的,谁说“不要管政治,专心拼经济”,他就是想骗你吞下不该吞的东西!”蔡依橙认为,日本已明显的认识到,“贪便宜买了中国通讯设备,最终会瘫痪军事与政治的安全。”

蔡依橙说,“真正负责任的拼经济,是要先稳住军事与政治,然后吃到的经济,才是好经济。”

“之前的消息只有公部门,现在连私部门通讯运营商都如此决定,我们就能知道,说是“贸易战”实在很客气。”蔡依橙直言,“这是全世界包围中国的总体战。”

华为赞助台湾圣诞城

据雅虎消息称,华为事件近日已引发各国对华为产品涉间谍活动的广泛质疑,台湾民进党立委苏巧慧日前更在脸书踢爆,新北市政府欢乐耶诞城活动接受华为赞助。

12月12日,民进党立委李俊俋在质询时提到,华为连续3年赞助新北市政府欢乐圣诞城活动“是纯粹的商业活动吗?”对此,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李大维表示,“这当然是透过商业行为影响(渗透)”。

李大维并指出,明年1月1日起,台湾要实施资通安全管理法,其中对于8大关键基础设施:禁止中国的资讯设备、软件服务,资安风险评估及所有禁用管理,都有设定机制。

另外,李大维也证实,台湾中央或政府机关没有使用华为产品,明年1月1日后,8大关键基础设施相关产业,包括医院、科学园区、通讯业也不得再使用任何中国制造的相关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