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工”或“特工”?华男闯美军事设施(图)

发表:2018-12-04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海军基地
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海军基地(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美国佛州当局称,一名中国籍男子2018年9月闯入基韦斯特海军基地,并且使用相机和手机对多个军事设施拍照,立即遭到逮捕。华男被捕时告诉警方,自己只是迷路了,还说他是一名“来自新泽西的洗碗工”。之后,华男被判入狱60天。上周检方对赵干利提起联邦控罪,若罪刑成立,将面临一年的监禁。

基韦斯特为美国佛罗里达群岛最南的一个岛屿和城市,隶属佛罗里达州门罗县管辖同时也是县治。基韦斯特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不仅拥有国际机场,也是多条豪华邮轮航线的停靠点。

海外中文媒体据迈阿密论坛报报道,基韦斯特警方称,20岁的赵干利(Zhao Qianli,以下皆音译)于2018年9月26日被捕,之后被判入狱60天。他被捕时告诉警方,自己只是迷路了,还说他是一名“来自新泽西的洗碗工”。

上周检方对赵干利提起联邦控罪,罪名包含拍摄防御设施、擅闯军事、海军或海岸警卫队的财产。他的保释金定在25万美金(约新台币775万元或人民币171万元),目前他仍在联邦监狱内拘禁。

如果拍摄防御设施罪成立,赵干利将面临长达一年的监禁;如果擅闯罪成立,他将面临最高6个月的监禁。来自迈阿密的商宏伟(Hongwei Shang)是他的律师,周一时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依据联邦调查局的刑事诉讼,在9月26日下午2点40分左右,目击者看到赵干利沿着杜鲁门行宫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联合跨部门工作小组(南部)”的安全栅栏走动。

赵干利随后自Fort Zachary Taylor州立公园内的海滩绕过栅栏、进入军事设施中。据了解,联合跨部门工作小组主要是监督基韦斯特附近水道走私毒品的情况。

在州立公园的海滩上没有大门,仅是一个长长的围栏,上面写着“限制区域”,谁都可以通过游泳或在陆地上绕过围栏,并进入海军财产。但海军表示,围栏内有充足的安全措施。基韦斯特海军航空站的发言人特里斯·丹尼说:“我们现有的这些安全措施显然有效,因为我们将这个人捕获。”

起诉书中写道:“赵干利绕过的围栏上面有许多警告,称围栏内的设施是一个‘军事设施’和‘限制区’,警告标志贴在海滩边上。”

起诉书还称,赵干利使用他的摩托罗拉手机跟佳能EOS数码相机花了几分钟时间来拍摄建筑物和工作组的天线场。

根据基韦斯特警方的报告,赵干利被抓获之后,FBI派出一名特工和一名中文翻译,因为检方表示,赵干利说的英语很不流利。当局了解到,他通过合法签证进入美国,但是签证已在被捕的一周前到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