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与习近平G20商贸会谈安排妥当(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18-11-23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习近平
商贸战,川普与习近平角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3日讯】(法广RFI)G20峰会临近,有关川普与习近平最终到底能不能在阿根廷会面的疑问四起。不过,川普周四在佛罗里达棕榈滩的海湖庄园表示,他已对下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利用在阿根廷出席G20峰会之际唔谈做好“充分准备”。他重申与中方达成贸易协议是可能的。川普再次强调他与习主席的关系“很好”。

在佛罗里达川普的私人庄园,面对记者询问,川普打破传统上美国总统在感恩节期间“不谈政治”的习惯,对美国及国际政治,尤其是中美贸易纠纷发表谈话。

川普称,他熟知所有的统计数字,“我的直觉始终很好”。

按照预计,川普应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中美贸易峰会,就中美贸易战是否休战进行谈判。

但目前传出的消息似乎对中方不利,星期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中国没有改正其不公正,不理性,引发市场违规的贸易政策。相反,根据美方最新报告,中国“在最近几月,明显地采取了非理性的举措”。中国商务部部长周四对此予以反驳。指责美国的贸易报告没有根据,罔顾事实,中国不能接受美方的结论。

另外,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周一发布一份技术出口管制先期通知,这个方案被认为是历来最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方案,方案拟管制14项涉及国家安全和前沿科技的技术出口,并就这一方案向公众征询意见。14个领域包括人工智能、芯片、量子计算、机器人、面印和声纹技术等。中方对这一方案的潜在性后果十分担心,中国商务部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的利益。

美中贸易战七月份启动,截至目前,美国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产品课征年度性惩罚性关税,中方也对价值1100亿美元美国产品实施课税反击。

美国威胁,如果双方不能在元月前达致协议,美方将加重对中国的惩罚,川普曾威胁将对所有出口美国的中国产品课增惩罚性关税。

川普周四在自己的庄园对媒体表示,“中国真的希望达成协议,如果我们能找到共识,我们会去做”。

川普再次强调他跟习近平的私人关系“非常好”,“我很喜欢他。我相信他也喜欢我,但可能不如我们课征关税以前”。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