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台湾小农?防大陆诈骗 网友用这招(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9-14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出现不少中国农产品网站假冒台湾小农名义行骗。
近期出现不少中国农产品网站假冒台湾小农名义行骗。图为情景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近期更出现大量中国农产品网站假冒台湾小农名义卖南投龙眼,但网页上贴的地图却是花莲一家卖蔬菜的有机农场。

业者无奈表示,最近常常接到消费者投诉,指收到大陆货,产品有问题,要求赔偿,业者只能反复强调并不是自家产品,最后无奈报警处理。

TVBS新闻消息称,位于台湾花莲寿丰乡的农场,明明卖的是有机蔬菜和鲜百合,却有大陆的诈骗集团冒用农场名义,大卖龙眼和干燥百合,甚至标榜主打贩售的农产品都是有机栽培,无农药,还包括有苗栗枸杞、屏东火龙果干、南投龙眼肉等台湾8种农产品。

网页上还写着,“921地震噩梦来袭,瞬间将家乡毁灭,灾后重建种植有机龙眼肉,甚至邀请民众参观果园,指在南头,但地图上的地址却写着:花莲佳丰有机农场。

不过,有台湾民众为了支持在地小农,大量购买多项产品,结果收到货才惊觉上当受骗。

受骗民众说,“买回来的产品外观都是简体字,更让人生气的是想退货又退不了。”

工程师写程式防诈骗

事实上,不少诈骗网站近年来都看准民众喜爱有机小农食品,四处盗图,导致消费者买来的产品毫无保障,遭冒用的店家也跟着无辜受害。

《苹果日报》称,高雄高苑科大行销系助理教授尤濬哲为此事,去年还特别成立“封锁诈骗网站及内容农场”脸书粉丝专页,搜集行骗网页,并编写阻诈提醒程式免费提供软件,通过网购时跳出警示窗的作法,揪出假冒农产品的诈骗手法,提醒民众切勿上当。

尤濬哲指出,他持续追查可疑的中国农产贩售网页后发现,像是标榜屏东县高树乡产的火龙果,他查询电话后得知该农场并未让人代销,业者得知后也火速报案。

其他包括阿里山小米、黑枸杞、红曲、柳丁等农产品,产地来源等也大多是冒名顶替。

据了解,去年尤濬哲还号召了多位工程师共同写程式,只要使用Chrome浏览器,就可安装“网站及内容农场评价系统”软件(https://goo.gl/4rfb99)。

民众通过弹出视窗,提醒是诈骗商品,也可透过留言揪出讯息农场文章的真相,包括假新闻,并且只要有10人在脸书粉丝专页举报诈骗网页,系统就会自动列入黑名单,十分便利。

尤濬哲说,“目前已经锁定3000个网页,未来希望有2万个人使用,更有效杜绝网页诈骗。”

中国拼多多网站被指大多都是假货。
中国拼多多网站被指大多都是假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友分享防盗图妙招

此外,在PTT八卦版上,也有不少网友分享如何反制被盗图的经验,有网友透露,早前有位台湾绘画师的作品被大陆厂商偷图盗用,还制作成商品销售,该网友直接跟大陆卖家说,“这图的作者是台独份子,你居然敢卖他的商品?”

结果卖家反应十分害怕,网友再继续调侃,“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看过这作者发的台独文章,到时候你们被上微博,贴上标签,就不用再经营了!”10分钟后,该卖家把原本盗图的商品照片删的干干净净。

不少网友对此笑翻,“原来台独是“防盗图神器”,这招厉害了,利用政治情势来创造有利优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