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宣部长刘奇葆两会任闲职后首现身(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4-09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奇葆现身陕西。
刘奇葆现身陕西。(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上月的中共两会上获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闲职的前中宣部长刘奇葆,日前首次以新身份现身陕西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此前掌文宣的刘奇葆,曾经在官媒大谈所谓“文化自信”,一边声称要传承中华文脉,一边要坚持天然敌视中国传统文化的“马列主义”。

4月5日上午,戊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黄陵县桥山举行。据陕西《新闻联播》报导中提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等参加了公祭典礼。

据悉,这是刘奇葆卸任中宣部部长履新政协副主席后,首次现身公开活动。

3月14日下午,中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刘奇葆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副主席。

有个细节值得注意,当时投票中,刘奇葆和在国务院机构改革中被裁撤的卫计委的主任李斌,都有7票反对,并列最多。

刚满65岁的刘奇葆未到副国级68岁的退休年龄。他被指兼有江派和团派背景,他之所以能在中共十八大上出任中共中宣部长,是周永康推荐和担保的结果。另外他与已落马的令计划也有深入交往。在中共十九大上,刘奇葆被踢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他目前仍是中央委员。中宣部部长一职也被中共政治局委员黄坤明接任。

对于此次刘奇葆就任中国政协副主席,香港《东方日报》有评论文章称,刘奇葆任政协副主席一职,只是聊以自慰。意思就是一个“闲职”。

有意思的是,刘奇葆这次露面的公祭轩辕黄帝,是一次马列政党中共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强硬“嫁接”活动。

以无神论为宗,建政后一直强力破坏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共搞公祭轩辕黄帝,一直被认为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而刘奇葆去年十九大前担任中共中宣部长,就曾在官媒杂志发表代表中共谈所谓“文化自信”,批评有人企图“以儒代马”。被外界舆论嘲讽。

2017年4月15日,刘奇葆在中共官媒《求是》杂志发表题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的文章。

在该文中,刘奇葆称,“有人认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搞尊孔复古,有人借机提出‘以儒代马’,认为应该把马克思主义请下指导地位,主张用儒家思想来治理国家、治理社会。”他认为对这不能接受,认为是错误的。

《看中国》专栏作家文正当时对此表示,刘奇葆的文章,通篇看过,得出的结论是,头脑里装满了西来糟粕的马克思主义的刘奇葆,既无文化自信,更没传承中华文脉。那他传承什么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