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升副部 曾经的最年轻常委再被贬任闲职(图)

发表:2018-04-07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刚
陈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曾在40岁就升任副部级、刚刚调任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一年的陈刚,已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履职,担任中国科协党组成员。这是陈刚离任北京副市长实权职务之后,再次担任“闲职”。 

据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4月6日消息,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公布,3月28日,“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陈刚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副部长级)身份出席了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科协的全称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是所谓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团体,在性质上它既不是中共党的组织,更不是行政职能部门。主要有所谓普及科学知识,推动自主创新等任务。此外,科协还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参与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任务。

显然,陈刚仅作为这一“群众团体”的党组成员,且并没有兼任实权职务。

陈刚出生于1966年5月,湖北崇阳人,早年在教育部门工作,先后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讲师,后出任学院团委书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委员等职;并短暂挂任广西柳州市市长助理、市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1997年,陈刚调入北京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担任副主任,2002年8月,他升任北京市规划委党组书记,同年10月接任规划委主任。

2006年10月,刚过40岁的陈刚升任北京市副市长,接替当年6月被立案调查的刘志华,主管北京市国土、住房、城建、轨道交通等领域。主持至关重要的北京奥运工程建设。陈刚当时是最年轻的市委常委,并入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但到2017年2月,陈刚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同年3月3日,陈刚被任命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陈刚一再被贬任无实权的闲职,可能事出有因。近几年,这位陈刚不利消息频传。

2012年,署名“知情人”在网络曝料,陈刚与移民加拿大的房地产商李某狼狈为奸,陈刚利用手中的规划大权给其批地,李某利用赚到的钱为陈刚买官铺路,充当陈刚的家族经济总管,实属近年来京城官商勾结、腐败透顶的典型。

2015年3月新浪微博曾爆料,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正在接受有关部门传唤并协助调查。

当时,知情人士向港媒透露,陈刚利用主管城市规划的权力,接受诸多开发商、承包商的巨额贿赂。行贿商人将行贿款打给陈刚的妻子,陈妻现已移民加拿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