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频向习表忠 雄安新区两月换两书记(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6-04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克志旧部陈刚(图片来源:新唐人)
赵克志旧部陈刚(图片来源:新唐人)

【看中国2017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长期在京任职的中共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近日转任河北省委常委,并担任习近平当局倍加重视的雄安新区的临时党委书记。陈刚是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旧部。而赵克志到任河北后,已频频向习近平表忠。

据河北官方消息,6月2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陈刚在雄安新区调研,先后到容城县、雄县、安新县白洋淀视察。陈刚的上任,意味着雄安新区成立至今2个月内,再一次更换了一把手。

4月1日北京当局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时,已组建的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任临时党委书记。6月2日改由陈刚担任此职。

此前,中共官媒5月31日消息称,中共中央当天批准:原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的陈刚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

现年52岁的陈刚,早年任职北京,曾任北京市外经贸委工委副主任,朝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2012年7月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后卸任区委书记职务。

2013年6月,陈刚接替当时转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的李军,首次跨省交流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

此次履新河北,陈刚成为2017年省级党委换届后首位跨省份调整的省级党委常委。

陈刚曾与现任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贵州有工作交集。2013年6月,时任北京市委常委陈刚调任贵州省委常委,随后兼任贵阳市委书记,当时的贵州省委书记就是赵克志。两年后,赵克志接替落马的周永康心腹周本顺,出任河北省委书记。此次陈刚调至河北,再度与赵克志共事。

现年63岁的赵克志是山东莱西人,向来被视为胡锦涛亲信。其仕途起于山东,2010年履新贵州省长,与习近平心腹、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搭档。中共十八大之前,栗战书上调北京出任中办主任,赵克志亦进入仕途快车道,先是接任贵州省委书记,三年之后任河北省委书记。

赵克志近期接连释放向习靠拢效忠信息。

中共《河北日报》5月26日披露,赵克志25日到秦皇岛市调研时,高调做“维护习近平核心”表态,宣称一切要“围绕十九大”,提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口号。

另据石家庄市政府5月2日消息,石家庄市政府四大班子机关及部分市直部门搬迁至正定新区。据报石家庄市将申报正定国家级新区,将其打造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

5月9日香港东网有评论文章指,正定是习近平主政地方的开始,赵克志抓住这个政治资源“大做文章”,大力建设“习近平工作过的地方”,同时也给自己增添政治资本,可谓一石二鸟。河北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或是为省委书记赵克志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做铺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