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震慑江派?周滨白手套集体获刑(图)

发表:2016-07-20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继周永康之子周滨等家族成员获刑不上诉之后,周滨的“白手套”米晓东、陈刚和赵明等7人,因利用周永康影响力受贿而获刑。大陆媒体称这标志周永康系列案件基本审结。

大陆《财新网》7月19日报道,7月15日,中共宜昌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因犯有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汇盛阳光)总经理米晓东被判5年监禁,罚金3000万元。

因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北京海天永丰石油销售有限公司(简称海天永丰)副总经理陈刚,获刑3年6个月监禁,罚金40万元。

因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串通投标罪,周滨为大股东的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旭阳光)总经理赵明被判3年监禁,罚金110万元。

因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北京金鼎悦投资管理中心(简称金鼎悦投资)法定代表人杨保东获刑4年,罚金3000万元。

此外,因串通投标罪,中旭阳光副总经理路宁龙被判2年监禁,缓刑2年,罚金30万元;副总经理刘岩1年监禁,缓刑2年,罚金20万元;技术总监罗奎免于刑事处罚。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周滨系列案是属于中共中央级别的“专案”。

现年46岁的米晓东是周滨的主要白手套,也是其西南石油大学校友,负责管理周滨在海油、陆上油田经营业务。并借助汇盛阳光协助周滨利用周永康影响力在石油系统受贿获利。现年49岁的赵明,借助中旭阳光的石油信息化业务,利用周永康影响力在中石油系统受贿。现年43岁的陈刚,是米晓东的副手,涉及违法经营危险化学原料对二甲苯。

《财新网》称,周滨白手套被判刑后,标志着周永康系列窝案已经基本审结。

此前,据中共央视新闻报道,6月15日,周永康之子周滨,因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等罪名,被湖北宜昌中级法院判处18年监禁,并罚金3.502亿元。同在6月15日,周永康妻子贾晓烨被报道因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在宜昌中级法院获刑9年监禁,罚金100万元。但宜昌中级法院微博发表时间显示为6月8日。

中共湖北宜昌夷陵区法院官方微博6月17日报道,周永康侄子周锋在6月17日获刑12年,罚金5900万。

周滨、贾晓烨和周锋都是当庭认罪,不上诉。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称,周永康家族告一段落首先是给中共高层一个交代。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处理这个问题,对继续分化江泽民集团有利,有利于震撼这些江派官员。他们需要选择自己出路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