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真的有好人!父亲傻眼了!!(图)

发表:2018-04-03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非本人。
示意图非本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寒冷的冬天早上6点天还没有亮,张庆发动了出租车坐在车里热着车,他希望今天能够多跑点钱,因为儿子快要过生日了,希望给儿子买个喜欢的礼物。

一上午的时间张庆跑了几趟,算了算收入还不够一天的份子钱,心里不免着急起来。临近中午的时候,他为了多接几个客人,错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但是看着中午的收入,他是心满意足的笑了。放下最后一个客人准备去吃饭的时候,一个20来岁的姑娘拉开车门就上了车,对着张庆说:去火车站。

张庆本来胃不好,又因为中午多载了几个客人,胃有点隐隐作痛,但是看到有顾客上车也不能不载,便一脚油门带着顾客就往火车站去。

跑到一半的时候,张庆觉得胃痛的厉害,发抖着说道:姑娘,能不能在前面绕一下路去买点饭,常年开车落下个胃痛的毛病,这个街上不能随便停车没法买,到时候到了火车站我少收你几块钱,你看行不行姑娘?

顾客倒也算通情达理,没有说多说话,轻轻地说了一句,行!

张庆听到姑娘这么说,赶忙说道:谢谢。在下一个路口拐弯朝着火车站相反的反向开去,停在了一家包子铺前,车上的姑娘看着张庆捂着胃的背影,想到了:

这是谁的父亲?这又是谁的丈夫?她又想起了自己父亲的笑容和身影,还想起了父亲为了自己天天早出晚归的情景,眼圈竟然红了起来。

张庆买了包子边走边吃害怕耽误顾客的时间,到了车上后就把没有吃完的的包子放在了车上。姑娘看了看张庆,突然说道:你先吃吧,吃完了再去,不着急。

张庆一听这话感动的不知说什么,三下五除二把几个包子吃了下去,姑娘从后排递给了张庆一瓶水,弄得张庆不好意思起来,觉得自己本身就已经绕路耽误顾客时间了,没想到对方看到自己吃完包子有点噎还给自己一瓶水。

看张庆喝下水,顾客开口问道:你这是赚钱赚得连饭都不吃了?张庆笑了笑,说:为了孩子这点苦还是能吃的,当父母的不就希望孩子过得好点吗?能多跑一趟是一趟。

年轻姑娘听完没有说话,头转向了车窗外发起愣来。车开了不久到了火车站,张庆看着计价器是38(190台币)块钱,便对顾客说:姑娘,你给我30(约150台币)吧,耽误你这么长时间,还绕路了,真是不好意思。

姑娘听到这话倒也没有说什么,从包里拿出钱递给了他。张庆拿过钱看到是一张100元(约500台币)的钞票,刚要找钱的时候,顾客从后门下车突然跑了。张庆觉得奇怪,便去看手里的钱,这时才看到一百元的钞票里面还有138(690台币)块钱,一共是238(1190台币)元,看到顾客多给了200元(约1000台币)张庆傻了,他不知道姑娘为什么给自己这么多钱,便对着顾客喊道:

姑娘,多给钱了。那位姑娘听到张庆喊,便对着他说:愿天下的父亲都少一点操劳,那200块钱你留着吧,一会去买点药,你累病了,孩子一定会伤心的。说完这话姑娘就跑着离开了。

张庆看着手里的238块钱哭了,他没有想到自己遇到了这样的好人。晚上收车以后,张庆把238元钱压在了桌子的玻璃板下,永远的保存起来,他希望用这238元钱激励自己,也能教育自己的儿子,让自己和儿子看到这238块钱的时候,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