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恐推高通膨加快联准会升息速度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18-03-2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7日讯】法国兴业银行董事长史玛吉(Lorenzo B.Smaghi)在参与“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后受访表示,世界两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可能推高美国通膨,促使美国联准会(Fed)加快升息速度。

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宣布对进口钢铝分别课征25%和10%关税,又宣布对中国进口600亿美元产品课税,可能导致美国消费者物价上涨,包括智慧手机在内,迫使零售商将涨价转嫁至消费者身上。

物价上涨将刺激通膨,影响Fed的货币紧缩周期。

Fed上周升息1码(0.25个百分点)至1.5%至1.75%之间,市场广泛预期Fed今年将升息3次,但如果美国通膨走强,升息次数可能改变。

法兴业银行董座∶关税可能导致美元走弱。

史玛吉指出:“美国可能遭遇2种恶果,首先是高关税引发高通膨,然后导致利率更高,这对美国经济并非好事。关税也可能导致美元走弱。”

史玛吉说,川普的贸易行动有政治目的,可能是要巩固其选民基础。他说,今年11月美国将举行期中大选,有鉴于共和党在宾州联邦众议员补选中败北,情况对川普似乎不妙;如果政治情势不妙,川普所推出措施将用来巩固其支持基础,而非寻求双赢。

不过,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先前表示,美国经济若因课征钢铝关税和全世界的报复行动受创,那么Fed可能得被迫放慢升息步伐。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