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丝毫不爽,善恶皆有报应!

作者:秦自省 发表:2018-03-1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个张某,强纳他奴仆的女儿为妾,他的奴仆不愿意,但也没有办法。张某原来是隶属于旗籍的,他的上面也有主人。

这个妾后来生了一个女儿,长到十四五岁的时候,张某的主人李某,看到这个女儿长得很漂亮,要纳她为妾。张某虽然心里不愿意,但是也没有办法。不禁感叹道:“如果我的妾不生这个女儿,这件事就不会发生。”

他的妻子说:“如果你(张某)不强娶你的奴仆的女儿为妾,自然不会生出这个小女儿。”张某听了,忽然明白了自己的错误!

我(纪晓岚自称)的亲戚中有一个女儿,每天在父母面前诬陷她的嫂子,说她嫂子的坏话,让她嫂子天天挨骂,过着痛苦的生活。等到她自己出嫁了以后,也被她的小姑诬陷,天天像她嫂子那样被挨骂。回娘家的时侯,她对着嫂子边哭边说:“我现在知道做人家的媳妇不容易了!上天公平,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难道还有人不相信吗?我说嫂子的坏话,现在自已就遭到恶报了!”

还有一个青年男子,喜欢偷窥妇女,千方百计地通过窗户的裂缝,帘子的缝隙偷看。有一天,他喝醉了酒,睡着了,有人和他开玩笑,用膏药把他的眼睛封住了。当他醒来以后,觉得两只眼睛肿起来了,而且疼痛难忍,于是,他自己赶快把膏药揭开,结果用力过猛,把眉毛和眼睫毛都拔掉了。因为膏药上糊的就是他平常收集的媚药,这种药药性酷烈,他的眼睛受到这种药的熏炙,后来竟然渐渐瞎了。

我还有一个朋友,不讲口德,喜欢挑拨离间,搬弄是非。再好的朋友,在他的撺掇下也会成仇敌。一天晚上,他喝酒以后感到口渴,就喝了一杯冷茶,茶里面巳经掉进了一个蝎子,这时,蝎子猛的一下刺了他的舌头。结果他的舌头后来发炎,结了一个疮。虽然不至于致命,但后来他的舌头却短了一节,发音不清楚,说话也没有以前利落了。

以上这几件事,都是天意使然,不是偶然的!

(据《阅微草堂笔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