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2300年前的埃及古墓 内有祭司木乃伊(图)

发表:2018-03-01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考古學家發現一個2,300年前的地下墓穴,內有古代祭司的木乃伊遺體和遺物及石棺。
埃及考古学家发现一个2,300年前的地下墓穴,内有古代祭司的木乃伊遗体和遗物及石棺。(图片来源:埃及古物部)

【看中国2018年2月28日讯】日前,埃及考古学家于尼罗河城市明亚(Minya)附近的大型考古遗址中,发现了2,300年前的一处地下墓穴,在该墓穴内有埃及古代祭司的木乃伊遗体与遗物。其实在去年5月,考古学家也在当地发现藏有古物的坟地。

根据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报导指出,埃及古物部长阿纳尼(Khaled al-Anani)表示,这处新发现的墓地是位于图纳阿尔加巴尔(Tuna al-Gabal)地区的北部,墓内有许多的陪葬古物,预估至少约需5年的时间来挖掘,这仅是一个新发现的开始而已。

阿纳尼说,考古学家发现这个墓地内至少有40个石棺,这些石棺据信为于祭司家庭成员,其中还有些石棺以埃及象形文字写上死者姓名。

除外,考古学家也发现了大量的珠宝、陶器、上千个萨布堤(shabti,是一种陪葬用的人形塑像)等古物。萨布堤经常在埃及古代坟墓中发现,它们被用来替往生者死后工作的。

另外,考古学家亦发现一些膜拜古埃及智慧之神托特(Thoth)的祭司遗物。其中一位祭司身上的护身符是以埃及象形文字书写着“新年快乐”。于埃及古代,祭司主要掌管与其膜拜神祉有关的宗教仪式及典礼。

虽然考古学家并不清楚此墓地中所有死者的身分,但其中一些与膜拜托特的祭司有关。古代埃及人相信,文字是由托特所发明的。

在古代埃及的新年日期,并不完全相同,但很多学者相信,大约2,300年前,新年一般都在7月。

于过去约80年以来,开罗大学(Cairo University)的考古学家们,已于图纳阿尔加巴尔地区挖掘出非常多的坟地。2017年5月,他们也在当地发现另一个地下墓穴,其内有17具的木乃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