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前圆寂僧侣肉身不腐(图)

发表:2018-02-02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年前圆寂僧侣肉身不腐
圆寂高僧肉身不腐。(视频截图)

2015年1月27日,蒙古松根海勒汗区(Songinokhairkhan)出土一具推测有200年历史的僧侣木乃伊,不但肉身不腐,而且身体还维持盘腿打坐的姿势。当时,这具尸体被发现时披着一件兽皮,保持着盘腿莲花坐的姿势,而许多信徒相信这位喇嘛炼就“肉身菩萨”。

著名僧侣同时也是达赖喇嘛们的护理医生巴里·克森认为,这位高僧可能在“图当”(Tukdam)状态中,即是一种能够穿越生死的深层冥想状态。

他接受采访时告诉《西伯利亚时报》,修行者能够维持这种状态三周以上的情况很少发生。如果修行者做得到,身体就会开始萎缩,到最后只剩下头发、指甲和衣服。

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住在修行者附近的人就会接连几天看到天空中出现彩虹,这就代表修行者炼成了“彩虹之身”,这也是修行的最高境界。如果修行者继续修行,那他就可能成佛。达到如此高境界的修行者一定会继续帮助其他人,大家都会感受到福份。

根据推测,这名高僧可能是著名藏传佛教喇嘛依提基诺夫(Dashi Dorzho Itigilov)的师傅,出生于1852年。当时,这名高僧还特地交代他的学生们30年后再挖掘出他的尸体。

乌兰巴托佛教大学佛教艺术蒙古学院的创始人普勒巴达(Ganhugiyn Purevbata)也在受访时表示:“这位喇嘛正是莲花坐,左手打开,右手则是宣传佛经的标志性动作。”

后来,这具肉身已被送往首都乌兰巴托的法医鉴定机构进行检验。

是不是觉得这样的事情挺神奇的?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