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台湾之美 “不老骑士”单车闯印度(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1-14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甲之年的陈敏先自称是“不老骑士”。
花甲之年的陈敏先自称是“不老骑士”。(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67岁的陈敏先曾经罹患直肠癌,大病初愈后便爱上了骑自行车。去年(2017年)10月,陈敏先展开106天的“2017万里长征,为爱而骑”自行车之旅,历经东南亚到印度,并在印度担任志工,令当地人十分钦佩。

《雅虎》报导称,花甲之年的陈敏先自称“不老骑士”,2007年被发现罹患直肠癌治愈后,让他开始重新审视生命。

他下定决心,只要能康复,就透过骑自行车和担任志工,珍惜老天赐予的生命,从此他展开骑自行车旅行,多年来,他曾完成10多次环岛骑行,足迹更是遍布全球四大洲十八个国家。

不过,自行车骑行世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装备、资金、体力对已经花甲之年的陈敏先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

陈敏先自豪的说,“我年轻时读大学时,是学的外语专业,语言还算过关,经济方面,除了有退休金,我还争取到台湾一些企业的赞助。”

除了自行车骑进了中国大陆,从2012年至2015年,陈敏先更骑行了以色列、英国、法国、德国、巴西、印尼、南非等十几个国家。

陈敏先说,旅程当中所接触的人、事、物,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人生,更像是开启了一场新的生命旅程,每一次骑行都是一次挑战,只要有良好的态度和坚定的意志,没有过不了的难关。

《中央社》消息透露,去年(2017年)10月,陈敏先决定以106天的“2017万里长征,为爱而骑”自行车骑行,为天主教博爱基金会N.11泰北清莱满星叠圣爱之家儿童关怀站女生宿舍重建,筹款250万元。

他从越南、柬埔寨、泰国、缅甸一路担任志工与骑自行车,首次骑上了南亚,展开印度、斯里兰卡的南亚自行车行与志工服务。其中经历了几日的志工服务后,更让他内心百感交集,体会到生命的宝贵。

随后,陈敏先又继续骑行往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Varanasi),有趣的是,因陈敏先的自行车上挂着印度国旗与青天白日旗,当地总有对台湾陌生的印度人误以为他来自中国,陈敏先总会告诉对方,他来自台湾。

陈敏先说,其实即使印度生活环境不是很好,但依然能感受到印度人的知足长乐与热情,一路上只要遇到困难,印度人总是热情的伸出援手,863公里的旅程中,更结交了许多印度好朋友。

据悉,陈敏先每骑行一个地方,他就会用文字和照片把沿路的美景、风土人情、名胜古迹和奇闻趣事记录下来,让人们也能感受到世界之美。

今次,陈敏先更是从印度再一路骑到了新德里,随后,陈敏先便转往清奈(Chennai)的天主教机构担任志工,接着再转往斯里兰卡,继续自行车骑行与担任志工,他笑着说,“我会继续前行,让世界看见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