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一击 惊揭朝鲜士兵没能力开枪?(图)

发表:2018-01-10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士兵在朝鲜小镇新义州与对面的中国边境城市丹东之间的边界围栏附近巡逻。
朝鲜士兵在朝鲜小镇新义州与对面的中国边境城市丹东间的边界围栏附近巡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9日讯】朝鲜频频试射飞弹与核试,而遭国际制裁,再加上发生干旱,百姓生活苦不堪言。近日有媒体报导,朝鲜军队中约有三分之一士兵发生营养不良的情形。因为饥饿,士兵们不得已将分配给他们的物品拿去变卖,以换取食物来填饱肚子。朝鲜百姓透露,如发生战争,一般士兵有没有能力开枪,都还是一个问题。

去年11月17,日本《亚洲新闻社》在朝鲜的卧底记者,采访一名朝鲜人士,他说,目前朝鲜士兵出现严重的营养不良情形。

受访者说,“在他们村里有4名营养不良的士兵,有一人是从服务单位逃出来的,但被逮回去了,其余3人,因营养不良或结核病等健康因素而被解职。虽然这些士兵们的情况非常糟,不过,他们的父母却很高兴能看到儿子回家了。”

“营养不良的士兵都是被分配到南方地区的前线服役,在他们村子,若前往位于黄海道或江原道的第二军,这就意味着去一个营养不良的地方,并非去从军。因此,一般士兵有没有能力开枪,其实都还是一个问题。”

报导中说,即使这位受访者所说的仅是朝鲜军中的一小部分,但这已显示出,朝鲜士兵营养不良的情形有多么严重了。

此前就曾经报导披露,黄海道和江原道等前线地区的士兵,约三分之一的士兵皆有营养不良的问题,甚至因而被迫退役。

报导称,朝鲜士兵体内普遍存在有寄生虫的问题,军中可能有提供驱虫药治疗,可是,士兵们受不了饥饿的煎熬,而把分配给他们的物品(包括驱虫药)拿去变卖,以换取食物来果腹。

韩国《每日朝鲜》曾经报导,去年12月27日,朝鲜两江道(Ryanggang Province)一位消息人士披露,由于军中缺粮,因此命令驻扎于边境的军队士兵,放假回家把家中食物带回部队。

还有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当地军官给士兵2至3个月的时间,叫他们外出去寻找食物。虽然军队附近有小型私有农地,但是收成也不好。他看到军官们的妻子私自拿着肥皂、鞋子及其它军中应急物品,到农村市场贩售。

曾是朝鲜军官的脱北者金周镒(Kim Joo-il)接受英国《每日快报》访问时说,朝鲜虽然号称拥百万大军,但部队中却充斥着饥饿、恐惧及残酷。

他说,朝鲜士兵几乎皆被当局弃之不顾,导致他们都有营养不良的问题。但为了不被饿死,他们经常至村庄内行抢,甚至有些人因饥饿而奄奄一息。女性士兵也一样,营养不良的情形十分严重,导致很多人20几岁就出现停经与落发的情况。

2017年11月13日,朝鲜士兵吴青城在枪林弹雨中冒死穿越韩朝非军事区,向韩国投诚。但因受枪伤而紧急动手术,负责执刀手术的李国宗教授说,在他的小肠内部,发现了几十条最大长度为27厘米的寄生虫。

2014年叛逃至美国的前朝鲜官员李正浩向商业内幕说,朝鲜从未面临过这样严厉的制裁,金正恩政权的经济很脆弱,根本无法长期承受联合国的制裁,或许支撑不了一年就会垮了,但很多人会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