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史上最伟大的七位军事家(组图)

发表:2017-11-21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拿破仑
拿破仑(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7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新闻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导称,拿破仑·波拿巴(Napoleon Bonaparte)是全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之一。

在1796年至1797年间,他将濒临失败的革命运动从意大利带回法国,并在1805年奥斯特利茨战役(Battle of Austerlitz)中击败了俄罗斯沙皇亚历山大一世(Czar Alexander I)。1805年的乌尔姆战役(Battle of Ulm)中,拿破仑军队包围了奥地利全部军队,迫使他们投降。这些只是拿破仑辉煌战绩的一部分。

但拿破仑也是历史的学生,一再指示下属研究在他之前的7名军事家指挥的战役,认为这是学习如何作战并成为一名伟大将领的唯一途径。

拿破仑说:“通过这种学习方式,你的才能会得到启迪和激发,你将学会拒绝所有与这些伟大军事指挥官原则相悖的格言。”

根据拿破仑的评论,对下述历史上7位军事家进行了排名:

7、欧根亲王(PRINCE EUGENE OF SAVOY,1663年-1736年)

欧根亲王
欧根亲王(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萨沃伊家族的欧根亲王是个野战元帅和政治家,效力于奥地利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Holy Roman Emperor)。在其39年的军事生涯中,曾13次受伤。欧根亲王最辉煌的战绩之一是1717年对抗奥斯曼帝国(Ottoman Empire)的围攻贝尔格莱德战役(Siege of Belgrade),此战他骑兵进攻方式,引领新的军事进攻潮流。

拿破仑认为,在军事科学,利用数学方法准确分析所有作战机会并得出精准结论等方面,欧根亲王是最好的军事指挥官之一。

6、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二世(GUSTAVUS ADOLPHUS,Gustav II Adolf,1594年-1632年)

拿破仑:史上最伟大的七位军事家
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二世(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1611年至1632年期间,古斯塔夫成为瑞典国王,即古斯塔夫二世,他帮助瑞典扩大了领土版图。古斯塔夫二世最举世闻名的战绩之一是取得30年战争(Thirty Years War)期间的布雷滕费尔德战役(Battle of Breitenfeld)的胜利,他的军队与撒克逊人(Saxons)一起作战,从两翼击溃天主教军队(Catholic army),并歼灭了对手。在30年战争期间的卢森战役(Battle of Lutzen,1632年)中,古斯塔夫二世阵亡。

5、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Frederick the Great,Frederick II,1712年-1786年)

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
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1740年至1786年,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通过军事征战极大的扩张了他的领土。腓特烈二世最辉煌的一些战绩是在7年战争期间(Seven Years War)罗斯巴赫会战(Battle of Rossbach)和洛伊滕会战(Battle of Leuthen),利用军队机动性以少胜多击败对手。

4、蒂雷纳子爵(HENRI DE LA TOUR D’AUVERGNE,VICOMTE DE TURENNE,1611年-1675年)

蒂雷纳子爵
蒂雷纳子爵(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作为法国陆军元帅,蒂雷纳子爵曾为法国国王路易十四(Louis XIV)效力。他最伟大的战绩都是在法荷战争期间(Franco-Dutch War,1674年-1675年)。1674年12月,蒂雷纳子爵军队机动性突袭对手,并在1675年1月将日耳曼人赶出了阿尔萨斯(Alsace)。1675年7月,蒂雷纳子爵在作战中被炮弹击中身亡。

3、汉尼拔(HANNIBAL BARCA,公元前247年-公元前183年)

汉尼拔雕像
汉尼拔雕像(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汉尼拔是北非古国迦太基(Carthage,现为突尼斯)著名军事家和政治家,是罗马帝国最大的对手。在坎尼战役(Battle of Cannae)期间,汉尼拔迫使罗马帝国军队在不利的条件下发动进攻,最终歼灭了对手。这是他最辉煌的战绩之一。据罗马历史学家波利比乌斯记载,汉尼拔军队屠杀了7万罗马人。

在坎尼战役和进入意大利之前,汉尼拔毅然决定率军穿越阿尔卑斯山,从而避免惨遭高卢人的袭击。公元前183年,汉尼拔服毒自杀。

2、凯撒(JULIUS CAESAR,公元前100年-公元前44年)

通过阿莱西亚之战,凯撒(红衣者)征服了高卢人。
通过阿莱西亚之战,凯撒(红衣者)征服了高卢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凯撒是罗马帝国军事家和政治家,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征服者之一。通过阿莱西亚之战(Battle of Alesia),凯撒征服了高卢人,并以此闻名于世。公元前59年,凯撒与庞培(Pompey)、克拉苏(Marcus Licinios Crassus)结成前三头同盟(First Triumvirate)。

后来,凯撒与庞培之间爆发内战,公元前48年,庞培在埃及被杀。公元前44年,罗马最高统治者凯撒遭罗马参议员刺杀身亡。

拿破仑说:“我非常欣赏凯撒在非洲精细的作战方略。”

1、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公元前356年-公元前323年)

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
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大帝(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作为马其顿(Macedonia)国王,亚历山大大帝征服了波斯帝国(Persian empire),入侵印度,并将古希腊文化传遍当时古代世界大部分地区。年幼时,亚里士多德(Aristotle)担任亚历山大大帝的导师。在他的父亲菲利普二世(Phillip II)遭暗杀之后,亚历山大大帝成为马其顿国王。公元前323年,亚历山大大帝因病去世。

拿破仑和其他许多历史学家都似乎认为亚历山大大帝是历史上最好的军事家。拿破仑说:“我把亚历山大放在第一位。”主要原因是拿破仑非常钦佩亚历山大大帝在亚洲的作战方略,包括围困泰尔之战(Siege of Tyre)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