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河南省长巨腐 传前香港杂志社长失联(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11-15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基建集团董事长彭旭峰外逃事件,背后内幕逐步被揭。
湖南基建集团董事长彭旭峰外逃事件,背后内幕逐步被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海外媒体报导,前香港《亚洲财经》杂志社社长郭辛,因调查湖南基建集团董事长彭旭峰外逃事件,遭牵涉事件的原湖南省委常委、现任河南省长陈润儿诱骗绑架并限制出境达一年之久,十九大前再度失联。陈润儿早有贪腐淫乱丑闻,其在湖南任职期间与张春贤、周强等高官关系密切。

据海外《维权网》11月12日报导,曾经是《亚洲财经》杂志社长的香港居民郭辛,在2016年底被骗回大陆后遭限制出境。期间,郭辛因为调查湖南省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外逃事件,以及彭旭峰和现任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之间的关系,今年3月遭到非法拘禁5天,在十九大之前,郭辛再次与外界失去联络。

香港《前哨》杂志7月曾报导,郭辛在去年11月中,怀疑遭跨境执法,被绑架回大陆。

据法媒此前披露,2017年3月,刚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湖南基础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旭峰从长沙经上海逃往美国。而彭旭峰早已将妻子和孩子送到国外,并向海外汇出约1.5亿美元的赃款。

据称,彭旭峰是曾主政湖南长沙的现任河南省长陈润儿的白手套及提款机。彭旭峰先后向境外转移的1.5亿美元的赃款中,有1亿美元是为陈润儿代持。

现年51岁的彭旭峰曾任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2010年8月,时任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提拔了彭兼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掌管100亿长沙地铁工程项目。

据大陆媒体报导,长沙地铁2号线耗费上百亿人民币建造,只营运2年多就被爆出主体结构出现开裂渗漏等问题。早在2013年2月,就曾有人在网站实名公开举报长沙地铁招投标违规。

2017年3月3日,彭旭峰被调离长沙地铁系统,出任湖南基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但当月25日彭就外逃

《维权网》的报导说,通常情况下,国企老总的护照必须上交,出国必须经过审批。彭旭峰在大笔转移资金,妻儿全部移民后仍然可以拿到护照经由上海直接飞往美国,他的护照由谁提供?美国签证又是如何得到?

报导称,郭辛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彭旭峰其实为中共海外情报机构人员,并与现任河南省长陈润儿联系密切。彭旭峰与陈润儿的妻弟、现任湖南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彭志敏不仅是亲戚关系,更是利益共同体。彭志敏给彭旭峰的成功出逃提供了必要帮助,并协助彭旭峰先后向境外转移了赃款,包括为陈润儿代持的1亿美元。

而当陈润儿发现郭辛在调查此事后,彭志敏又采取诱骗绑架等非法手段,将郭辛从香港骗回大陆,并以调查案件为由,扣押其证件,限制其离开大陆。

上述爆料,目前无法获得有关真实性的更多支持。

陈润儿丑闻高发仍边腐边升

湖南籍的陈润儿,早年一直在湖南任职,2006年11月任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2013年4月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2016年3月调往河南。现任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最近还晋升为十九届中央委员。

陈润儿在任长沙市委书记期间,就多有负面报导。香港《开放杂志》曾刊登由长沙市委六名官员联名在2010年8月7日写的一封题为“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真面目”的公开信。

公开信列举多个事例称,陈润儿为所欲为,以权谋私,任人唯亲,生活堕落。信中还说,长沙老百姓传言,陈把一个原本是三陪小姐的情妇变成公务员,一步步提拔为望城县委常委。

据报,陈润儿与2006年至2013年在湖南先后任省长、省委书记的现任最高法院院长的周强,以及在2005年至2010年任省委书记的原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关系密切。张春贤在湖南提拔了陈润儿,而周强则在陈被举报时作姑息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