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中3个以上就能长寿!你有吗?(图)

发表:2017-08-13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中3个以上就能长寿!你有吗?
性格开朗的人,更容易获得长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特征一:心率越慢,人越长寿

在正常的心率范围内,心率越慢,人越长寿。一只仓鼠的平均寿命在2岁左右,其心率每分钟可达500次,而能活到近200岁的乌龟,其心率每分钟却只有6次。

专家介绍说,人每一次脉搏的搏动,都代表一次有效的心脏跳动,每分钟心脏跳动的次数就是心率。有研究认为,正常成年人的静息心率(安静状态下的心率)在60次左右寿命最长,其寿命可达93岁(当然是在排除其他疾病的基础上)。

那么有什么办法能使静息心率保持在60次左右?

首先是靠运动。常常参加各种强度适宜的有氧运动,使心功能得到锻练。一般来说,运动心率也是有讲究的,一般运动心率是“170-年龄”,比如一个50岁人,运动心率控制在120次为宜,超过说明运动量过大,达不到也起不到效果。运动前要自觉舒适、无疲劳感,一般运动不要超过1小时,而且每次最佳时间为30分钟—60分钟,每周至少坚持3次运动。

其次是保持适当体重。肥胖会使心脏负担加重,心率加快,因此肥胖者要通过健身运动,调节饮食来保持适宜的体重。同时还要注意戒烟与限酒。

特征二:握力越大,人越长寿!

美、英两国的研究人员发现,握力大的长者不但身体强健,体内各个器官正常运行,而且反映人的骨密度更高,人也就更长寿。

2010年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握力最强的人通常比握力弱的人活得更长,握力最弱者在跟踪调查期间的死亡风险比握力最强者高67%。

特征三:肺活量大,人越长寿!

肺活量可以预测寿命,这是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科学家经过长达30年的研究得出的结论。研究显示,一个人肺活量大小和身体各系统的机能能力、新陈代谢的能力等密切相关。

肺活量是指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尽力呼出的气体总量。大多数人的肺活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然大多长寿老人可以保持年轻时的肺活量。目前国外有很多机构已将肺活量作为检测衰老的首选项目之一。

特征四:身体微胖,人越长寿!

现在人们都“以瘦为美”,但其实微胖的人才长寿!

研究发现到了老年,微胖的人骨密度较高、死亡率较低,呼吸系统疾病、骨质疏松、糖尿病的发生率也较低,并且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强,如当流感、肺炎等疾病发生时,消瘦的老年人更易感染,而微胖的老年人相对较好。

特征五:对健康态度越顽固,人越长寿!

这一研究由来自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新英格兰百岁老人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和国家老龄问题研究所的科学家共同开展。最新一期《美国老年医学会会刊》载文刊登了研究报告。

伯尔斯说,研究显示长寿男性和女性在性格上略有差异。女性更平易近人,不过男性在这方面没有过人之处。但他们在思想开放程度和尽责程度上不相上下。

特征六:性格开朗,人越长寿!

性格开朗的人,更容易获得长寿!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新英格兰百岁老人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性格开朗,则更易广交好友,也就更会照顾自己,因此也更容易渡过难关。

研究还发现,这些性格开朗的长寿人士不仅在社交上更胜一筹,他们的精神也更为放松,这使得他们更善于应对压力。

特征七:不打呼噜,人越长寿!

很多人都不知道打呼噜其实是一种病。一项历时18年的研究发现,睡觉不打呼噜的人寿命更长。严重打呼噜造成的呼吸反复停止,成为高血压、糖尿病的帮凶,甚至心梗、脑梗、肺梗死的“引爆器”。

特征八:没啤酒肚,人越长寿!

人到中年啤酒肚自然就出来了,不过你要知道,没有啤酒肚的人会更长寿!

腹部肥胖会引发高血压、心绞痛、心梗、糖尿病等。美国衰老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腹部肥胖的人面临的死亡风险较一般人高出20%。平时多关注腰围,男性不超过90cm,女姓不超过85cm。

特征九:口味清淡,人越长寿!

长寿之乡的老人,饮食整体上以清淡为主,而口味清淡的人也更容易长寿!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90%的疾病都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比如爱吃麻辣火锅,油重、盐重又麻辣,还有爱吃动物内脏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易致病。

特征十:绝经越晚,人越长寿!

对于女人而言,绝经晚会更长寿!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最新研究证实,绝经期来得晚的女性,长寿几率更大。

研究结果显示:月绝经年龄在50岁以上,有40多年生育年龄的妇女,活到90岁的几率会增加。此外,绝经晚的妇女在随后的生活中总体健康的可能性更高。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