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货充斥带歪香港 食用油致癌 又接陆洪水(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19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表示,深圳水库7月18日晚上九时排洪,香港新界地区市民需留意。
港府表示,深圳水库7月18日晚上九时排洪,香港新界地区市民需留意。(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17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港府表示,深圳水库7月18日晚上九时排洪,香港新界地区市民需留意,部分地区会出现水浸情况。此外,香港消委会日前大规模测试60款市面较常见的食油样本,发现41款含塑化剂,当中5款更高于本港行动水平和欧盟迁移限量的标准,2款检出残留溶剂三氯甲烷(Chloroform,俗称哥罗芳),其中油品部分来自大陆。

《香港01》有关政府机构,包括北区民政事务处、渠务署、警务处、消防处、水务署及社会福利署在内已获通知,相关人员需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民众安全。

港北区民政事务处表示,得悉讯息后,已在排洪前通知可能受影响、靠近边界的村落村代表,提醒他们留意情况,并在切实可行情况下通知村民。北区民政事务处指出,事务处已与该村代表等保持联络,暂未收到求助要求。警务处及消防处亦与事务处密切联系,尽量确保深圳水库泄洪不会殃及港人。

香港网友评论道,“大陆什么都没有,就是灾害多,香港就是跟着遭殃的!”也有人评论指“大陆有问题,就排洪到香港,我们香港有水患问题的话,我们能排去哪里?香港是大陆的垃圾站吗?”

食用油问题尚未解决,今又要排洪香港,香港市民不满北京的系数又增加了。《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消委会发现,另有42款食用油被检出污染物氯丙二醇(3-MCPD)、46款检出基因致癌物环氧丙醇(Glycidol)。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食品添加剂专家委员会(JECFA)及欧洲食物安全委员会的报告,经动物实验证实,长期进食过量3-MCPD会损害肾功能并影响雄性生殖系统。世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环氧丙醇评为第2A组致癌物,长期服用含有此物质的油品,“很可能令人类患癌”。

陆货充斥带歪香港食用油致癌又接陆洪水
香港消委会日前大规模测试60款市面较常见的食油样本,发现41款含塑化剂,其中油品部分来自大陆。(图片来源:pixabay)

世界之声此前报导,台湾之前的馊水油事件重创台湾食品形象,香港食用油市场也连遭质疑,经查,台湾馊水油部份制油原料都来自香港金宝运公司。《明报》报导,金宝运曾与台湾强冠公司共同收购大陆江门一家食油制造公司,持有金宝运股份的董事江桂才和大陆油企北大荒还合资组建了两家油品公司。

金宝运公司与台湾强冠公司于2011年开始合作,在香港设立“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2年收购大陆江门市鸿信食品有限公司,专司进行乳制品、奶油和食用油加工。

香港目前没有食油安全标准,消委会认为,今次测试检出的污染物,一般而言,要大量及长期进食才可能构对人成健康威胁,反应也因人而异。不过监于食油是普遍使用的烹调用料,消费者可从不同途径摄入,故其食安风险不容忽视。

香港食环署与消委会发现,自九七以来,香港与大陆政经来往过密,香港不仅政治环境受北京控制,食用油、奶粉、旅游等各方面都受大陆货品及“价值观”歪风影响,食品安全,生活品质连连下降。香港民众期望政府密切注意国际间对各种污染物的最新风险评估,并参考国际标准,在香港制定相关法例,确保居民生命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