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林郑旗袍装上任 梁振英抛旧案挖坑(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03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并于现场发表演说,林郑月娥与梁振英在旁陪同。
2017年6月2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并于现场发表演说,林郑月娥与梁振英在旁陪同。(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7月2日特首林郑月娥上任第二日,走匀港九新界下街区,整个香港似乎更关注她会否推翻梁振英旧政。林郑月娥表示,上届政府提出取消强积金“划线”方案(俗称689方案),但香港劳工界及商界对方案都有极大保留,香港政府要跟进这样“两面不讨好”的方案,务实做法是要重新聆听各界意见,但不是非要推倒重来。

《香港01》消息,特首林郑月娥7月2日到港九新界视察及家访,她表示,竞选特首时已承诺以互动形式施政,故以身作则,上任后第一时间深入地区,并也要求港府新一届司局长定期深入社会底层,与区议员座谈听取意见,解决地区问题。

《苹果日报》消息指,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离任前突然抛出劳资双方都不满的取消强积金对冲方案,新任特首林郑月娥宣誓就任后,不足34小时就手起刀落,宣布重新咨询强积金对冲方案,她形容,香港现有方案“社会有极大保留、两边不讨好”,硬推只会令政府倍感困难。劳资双方对林郑重新咨询表示欢迎,舆论形容,林郑月娥此举等同于是“扇了梁振英一个响亮的耳光”。

林郑月娥未任特首前,曾在梁振英班底任政務司司長,她強调,自己是政府取消強积金对冲方案的总设计师;由于此事已有基础,有利再探讨,毋須推倒重來,目前要求新任劳福局长罗致光立即研究。

梁振英任期完结前约一星期,突然抛出旧案,香港工商界与劳工界愕然,均指梁抛下烂摊子丢给林郑,但梁振英乐此不疲,坚持照推。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7月2日一早亦指新一届政府会优先处理取消强积金对冲问题,相信不会拖太久,若过程顺利,有望在3年内实施。

梁振英此举等于是给了林郑月娥一个结结实实的“下马威”,对此,林郑强调:“我认为一个务实做法系要重新去听商界同劳工界意见,寻求一个共识。”如今对强积金对冲方案取消与否重新咨询,自己新上任遭梁振英以旧案引发各界矛盾,希望借此能平息事态,最终得出一个让各界满意的答案。

《自由时报》消息,香港第五届行政长官(特首)选举于2017年3月26日尘埃落定,港府前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亲北京的香港选举委员会中,一举获得七百七十七票,脱颖而出,击败获票数三百六十五票的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成为香港首位女特首。

这是香港经历2014年的“雨伞革命”后的首次特首选举,参选以来,民调数据一直落后于曾俊华逾倍的林郑,却在北京操盘下,以高出曾俊华数倍的票数胜出,香港泛民主派及主流民意视林郑月娥为另一个“北京傀儡”。

为免林郑落马,北京官员专程南下固票,使其获建制派选委的777票全票,赶超获民意支持的曾俊华一倍以上。据悉,选举当日,陆媒在计票进行一半时,率先公布林郑当选,被港民嘲讽“未卜先知”,还有港人自嘲“我们香港人都不用投票,就知道谁会当选”。

林郑月娥上任后,推出Facebook专页及Instagram帐户,连续两日发帖讲述就职的“幕后花絮”。7月2日早晨,她上传影片,兴致勃勃地介绍自己特别找本地设计师订制的旗袍及外套,出席新政府就职礼,希望藉穿旗袍展示东方女性的特点。岂料梁振英此时抛出强积金对冲方案,挑起社会矛盾,立刻让林郑“灰头土脸”。港人笑言道,两个新旧“傀儡”干上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