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喝酒也能天天醉?(图)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7-07-15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喝酒也能天天醉?
如果没有喝酒也醉了,那可能是患了“自动酿酒综合症”。(图片来源:Thinkstock)

近几年来,随着酒测的增加,出现了几个奇特的案例,当事者明明没喝酒,却老是喝醉的样子,而且酒测值也超标,经过检查才发现,他们自己本身便是人体自动酿酒厂。这是一种罕见的“自动酿酒综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患者胃里有多于常人的真菌,这些真菌将碳水化合物转化成酒精,才造成没有喝酒也醉茫茫的样子。

据《纽约日报》报导,美国德州一名61岁的大叔,踉跄地走进医院急诊室,向医护人员说他的头有点晕,拿出酒测器测其酒精浓度,结果发现酒精浓度竟然高达0.37%,比当地酒测标准高出了5倍之多。
 
虽然这位大叔坚称自己没有喝酒,但医生相当质疑,因此将他留在医院观察了24小时,这位大叔体内酒精浓度仍有0.12%。根据院方表示,经过研究发现,这位大叔只要吃了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就会酒醉,这是因为他的肚子里存有大量的啤酒酵母。
 
在英国,也有一名男子尼克(Nick Hess)时常会从嘴里散发酒气,被亲朋好友误以为他是个酒鬼。他的妻子发现他一天到晚醉茫茫,却也没见过他在喝酒,甚至怀疑他是偷偷躲起来小酌,后来到医院检查后才还给他清白,原来他真的没喝酒!

尼克表示,他的症状发作时间长短不一,有时候几天才能显现出来,有时候“立竿见影”,吃完东西马上就醉。他现在透过抗真菌药物,以及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来抑制病情。

美国纽约州则有一名女子,因酒测值超标逾3倍遭控酒醉驾车,女子表示自己并未喝酒,找专家测试才发现自己罹患“自动酿酒综合症”,最后获得警方撤回控罪。

这名女子的律师为她找到美国首位记载“自动酿酒综合症”病例的专家柯岱尔(Barbara Cordell)进行测试,发现她一整天没喝酒,血液酒精浓度仍高达每公升0.36毫克,远高于纽约州认定的酒醉值0.08。但即使如此,她自称并未出现头昏等酒醉症状。柯岱尔则为她开立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处方,以减少她身体出现“自动”酿造酒精的情况。

据美联社报导,“自动酿酒综合症”是1970年代首次于日本被记加载文献的一种罕见病症,患者肠道中的酵素会自动将碳水化合物转化成酒精。随着此症越来越为人所知,因此也有越来越多酒醉驾驶被告主张自己罹患此病,但法院方并不会轻易采信,需出示具公信力的检验检查报告才能申诉。
 

责任编辑:洪伊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