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会谈涉台 美坚决反对改变台海现状(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6-21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在外国记者中心
美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在外国记者中心(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中两国6月21日将在美国华盛顿展开首次外交安全对话,台湾方面对于美中之间的高层对话是否涉及台湾问题极为关注。国务院东亚事务官员董云裳强调说,美中今次会谈如果提到台湾问题,美国不但会反对任何一方改变现状的立场,也会向中方表明美国希望台海两岸持续对话。

据中央社报导称,针对巴拿马与台湾断交后,美国是否担忧中共政府加强对台湾施压导致台海紧张加剧的疑虑,国务院亚太事务代理助卿董云裳6月20日在外国记者中心,关于美中外交安全对话的简报中,作出了相关问题的表述。

董云裳表示,美国持续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举动,如果在这次美中两国的会谈中,台湾议题再度被提起,美国会向中方明确表示,美国非常希望看到台海地区继续维持和平稳定,美国一贯的立场是反对任何一方改变现状,因此期盼双方能够展开对话,维持正常理性的沟通渠道。

董云裳进一步指出,美国非常希望看到台海两岸持续对话沟通,美国也会敦促台中双方能展开理性且有成效的对话,避免升高紧张或破坏稳定的举动,美国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采取可能破坏稳定的举措,因为我们一向反对任何一方改变现状。当然我们有《台湾关系法》的义务,美国也会表明忠于那些承诺的立场。

据《美国之音》报导称,在记者会上,董云裳也被现场记者问到关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星期在国会听证会上提到,美中正在就未来50年如何维持稳定关系的问题进行讨论,这些议题包括台湾、朝鲜和南海问题,美中两国应如何讨论这些议题?

董云裳强调说,蒂勒森提出的建议只是希望美中两国,能针对目前所面临的这些问题在未来可能发展的后续情况,做一个较现实的探讨,并不是对美国是否遵守一中政策的问题提出质疑。

据悉,美中外交安全对话,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同意举行的中美对话其中之一,而今次美中会谈中可能面临的上述议题中,董云裳也坦言美中关系非常复杂,美国在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上虽有深远利益,但台海局势未来将会如何演变,那也是全世界所有人都在观察的事情,美国也会持续关注台海是否能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