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添幸福 港市建局拟广种沉香树(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6-05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沉香树
沉香树(图片来源:hosam-voyager.blogspot)

【看中国2017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以遍地土沉香而闻名,由于土沉香树木价格高昂,多年来已成为许多大陆不法份子的目标,据香港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6月4日网络发文称,计划于新项目中以土沈香树木绿化市区,美化香港环境之余也能供市民欣赏。

据雅虎报导称,香港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6月4日发表网文提到,香港市建局准备在今后的绿化香港工作中,寻找合适的地点和位置种植沉香树,作为绿化带内栽种的树木品种之一,让香港的美名和它相关的历史文化融入市区。

而香港长春社总监苏国贤则表示,非常赞同市建局的提议,但沉香脂价钱高昂,近年来吸引许多不法分子到香港郊外非法砍伐土沉香。如今香港郊外土沉香的大树已被不法份子砍伐得七七八八,“斩树党”近日已转向香港大埔坳的沉香树小树苗下手。他呼吁香港市建局在种植沉香树绿化香港环境的同时,也需做好绿化安保工作,严防不法份子非法砍树。

“土沉香生态及文化保育协会”香港总干事何佩娴指出,如今香港郊区剩下的沉香树大约还有100棵左右,目前已受香港警方及附近居民组织的监察,虽然令贼人较难入手,但他们未有收敛、看准机会便会出手,令大棵的土沉香仍受很大威胁。

据悉,有种植沉香树的机构向香港市建局捐赠了3棵沉香树苗,每棵高达约3米,而市建局也将计划在短时间内,将此3棵沉香树苗移植到市建局其中一个发展项目的公共休憩区内,供市民欣赏。

香港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表示,市建局已经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进行初步讨论,探讨未来在香港市区内,种植沉香树及培植种子的可行性。亦计划编制树木登记册,为往后市建局种植的每棵沉香树,登记编号并列入名册,为沉香树的生长状况、健康、种植日期和分布位置等数据作定期记录,以便妥善管理和护养这些珍贵的沉香树。

引述报导称,“香港”得名于曾一度盛产的土沉香,该树脂能散发芳馥高雅的香气,而近年来不法份子的过度砍伐,令土沉香几近绝迹,因此香港各地都将它列为备受保护的濒危植物。韦志成也强调说,希望透过今次的绿化工作种植沉香树,带给香港市民一份祥和、幸福的感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