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秒杀”的中共高官王保安被公诉(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7-04-26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保安
王保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被告人王保安利用担任中共财政部部长助理、副部长、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中共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王保安落马后,其妻被解聘,两弟兄也相继落马。

4月2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报道称,近日,中共河北省检察机关对中共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王保安利用担任中共财政部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中共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去年1月26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王保安被查。就在被查消息公布前3小时,王保安还出席了中共国家统计局就经济形势有关情况的吹风会。可以说王保安被查,创造了一项中共中纪委“秒杀”中共高官的新纪录。

中共中纪委通报指出,王保安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在中共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亲属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去年3月15日,陆媒《财新网》的报道称,1月26日晚,王保安落马。五天后,中共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6881,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内地中共司法机关工作,霍肖宇是王保安的妻子。另据报道,7月29日下午,该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鉴于霍肖宇不能正常履行职责,公司从即日起不再聘任其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副总裁。

几乎在霍肖宇被协助调查的同时,王保安在家乡河南的两个弟弟,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和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王宏希,也都失去自由。

现年49岁的王宏景,是王保安的大弟弟。1989年7月从中共郑州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分配至中共平顶山市技术监督局工作。五年后的1994年7月,已是该局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的王宏景调入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任中共综合科正科级秘书。踏入权力圈后,王宏景以两三年一个台阶的速度升迁,历任中共平顶山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中共宝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中共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常委及常务副市长。

去年1月下旬,王宏景调任中共焦作市委常委。22日,王宏景被任命为中共焦作市副市长。但仅仅四天后,1月26日,王保安落马。1月30日前后,王宏景被中共中纪委带走。短短一周,沧海桑田。消息传开后,焦作坊间戏称其为任职“最短命的但仅仅四天后,1月26日,中纪委宣布王保安接受调查。1月30日前后,王宏景被中纪委带走。履新宣誓,犹在耳边,短短一周,沧海桑田。消息传开后,焦作坊间戏称其为任职最短命的中共副市长。

另一名被带走的是王保安的二弟王宏希,系中共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2013年10月,王宏希结束了13年的基层领导干部生活,调回中共平顶山市财政局任局长、党组书记。一年半后又出任中共平顶山市湛河区委书记。

在平顶山,几乎人人知道王保安与王宏景、王宏希的关系。兄弟俩长期在当地担任中共领导职务,王宏希当上平顶山市财政局一把手后,变得比较狂,不把分管上司放在眼里,在中共财政局办公楼及家属楼拆迁上,王宏希的强硬也让下属颇有微词。

对此案,网民“你自己就是一道光”认为,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物欲横流,若不能坚守做人的底线,出来玩,迟早都要还。当事人不还,子孙就要还,更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