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间小鬼拿错魂?死而复活!(图)

作者:李翠云 发表:2017-04-0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鬼差
鬼差将到寿之人拘提到阴间受审,协助赏善罚恶。(图片来源:Pexels)

中国人传说,人将死的时候会有阴间勾魂使者“黑白无常”(又称范谢将军)或是“七爷八爷”、“牛头马面”前来拘提,拿着手铐脚镣将到寿之人带到阴间受审,协助赏善罚恶。

凡人没有不死的,佛教认为,人死了之后要去阴曹地府报到,接受“十殿”的审判。所谓“阎王叫你三更死,谁敢留人到五更?”阴间上下都是铁面无私、照章行事的,人的寿命几何,生前行事的善恶,在阎罗王的“生死簿”上明白地记载着,任谁想求情缓个片刻再走也不成!

地狱判官阎罗王的判决可是有真凭实据的,取决于此人在人世间的所有表现。生前积德行善者,阎罗王会让他再次轮回当人,给他一个富贵不缺、幸福美满的来世,或是让他升到天堂去当神仙;如果生前作恶多端,阎罗王自然就判他下地狱,接受各种应得的惩罚,或是安排他转生“畜牲道”,给他一个恶劣的来世等等。

人世间的因果报应、循环不已,中国人的民间信仰警惕我们为人处世要存善心、行好事,勿造恶业,否则迟早会报应到自己或后人身上。

照理说,“人死不能复生”,可勾魂使者却也有阴错阳差,抓错人的时候呢!或许冥冥之中,上天也利用这个到地狱一游,死而复生的人来告诫世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壮汉暴毙忽醒转

湖北省应城市郎君镇上有一位谢姓老人,生于1925年,经常向乡人讲述他年轻时一段“游地狱”的亲身经历,虽然听起来有点离奇,但老人说得头头是道,完全不像凭空捏造的事情,而且在乡里传说不绝,大家都有耳闻。

谢姓老人八十多岁高龄时,身体还非常硬朗,谈吐也十分流利。谢大爷说,那是发生在1964年,他39岁时的事,但记忆深刻,永生难忘。

当时他年轻力壮,平时身体很强健,没什么病痛,可有一天,他的心脏却意外地停止跳动,死了。家人深感意外,一时间无法接受:好好一个身强体健的壮丁,怎么突然间就走了?

家人把他安放在家中的木板上,经过两天两夜以后,大家张罗着帮他穿丧服,打算办理后事安葬了。老母亲“白发人送黑发人”,悲痛难抑,心疼着儿子,说他手掌心还有热气呢!说什么也不让安葬。但是到了第三天,母亲眼见儿子苏醒无望,也只好放弃,正准备听从家人的安排下葬时,他却忽然长叹一口气,缓缓苏醒过来了,家人喜出望外,难以致信!

阴间小鬼拿错魂

他一开口就讲述了他死后的经历。他说,那天有两个长相恐怖的阴间小鬼前来拘捕他,不由分说把他带到一座陌生的县城,城门上清清楚楚写着“自志县”三个字。进城以后直奔公堂,那地方就好比古代县老爷审查犯人的大堂一样,雄壮威武,中间坐着一位县老爷,两旁站着判官、书记员和一些列队的小鬼、捕快之类。

县老爷劈头就询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哪里人氏?从实招来!”他马上回答:“我叫谢某某,是应城人。”县老爷一听是应城人,神色大变,连忙命判官翻开生死簿查看,然后直呼:“抓错了,哎呀!抓错了!”就不再理会他了。

他往四处瞧瞧,看见旁边还有一个长的像书生模样的人,正说的口沫横飞,在向县老爷告状呢!大意是说,他从家乡挑了一担行李要进城去,请了一个红脸大汉当挑夫,哪知遇上恶人,这红脸大汉见他落单可欺,起了贪财之心,当经过一片丛林的时候,四下无人,就一扁担把书生打死了,抢夺了他的行李。县老爷让他指认是这个谢某人吗?书生摇摇头说他不是凶手。

地狱游历警世人

没过多久,小鬼们又抓一个红脸大汉前来,这个人是湖北省天门市月亮湾人,和他同名同姓,也叫谢某某,更巧的是两个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因此小鬼们才会一时不察,抓错人了。

书生一见这个红脸大汉,气的直呼:“就是他!就是这个人抢劫我的行李,还杀了我!”红脸大汉也对自己的恶行为坦承不讳,县老爷立刻定夺,判他下油锅的重罪,小鬼们听命,马上将这名红脸大汉举起来,往沸腾的油锅中扔进去,只听那凄厉的喊叫声响彻云霄,被炸的情形惨不忍睹!

他见状吓得赶紧溜出大堂,在城里胡乱转了一圈。发现阴间的每一个人身上都挂着一块牌子,标明每个人的身分,上面清楚记载此人生前的所做所为,半点不能作假,行了善事的,生活还算可以;做了恶事的人则必须为其前生所为恶行偿还罪业,受尽各种苦刑,任谁也逃脱不了。

他还在城里一个地方发现了一面很大的墙,上面密密麻麻按照阳间的省、市等地方分门别类,写明了每一个人命定的死亡时间。他看见自己表弟和一个邻居的死亡时间写在上面,就牢牢地记住了。不一会儿,小鬼找到他,就护送他回到阳间来,感觉才不过是一顿饭的工夫,竟然已经过去三天了,还好未曾下葬,不然恐怕真的要被埋死了!

家人高高兴兴的为他准备饭菜,七嘴八舌地询问有关地狱的事情。几天以后,他特地到天门市月亮湾去打听,果然当地有一个和他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壮汉,几天以前莫名其妙得急病死了。不久以后,他的表弟和邻居死亡的时间也都应验了,一点不差。

经过了地狱之行以后,谢大爷一再告诫后人和乡亲,为人处世千万不可作恶,善恶到头终有报,一定要多行善事!别以为一言一行没人看见,眼前也没有遭什么报应,其实阴间那边都清清楚楚的记着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