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守做了啥事触怒神界仙官?天地不容!(图)

作者:李翠云 发表:2017-06-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自古信神信佛,留传许多奇妙的神仙故事。
中国人自古信神信佛,留传许多奇妙的神仙故事。(图片来源:fotolia)

中国人自古是一个信神信佛的民族,有许多神仙之术流传,也有不少高人隐身于民间,口耳相传或载于书中,留下许多奇妙的神仙故事。

佛家说“人身难得”,有幸得到一个人体可以修炼是多么幸运的事!有些与神佛有缘的人,生来对于成仙的道术特别感兴趣,总想以此难得的人身,探求生命永恒的归宿,也真的有人修成得道,脱离人间苦乐当神仙去了。

您是否也曾经萌生过“成仙”的念头呢?无论您相信不相信“神佛”,神佛并不会因为您的信与不信就存在或不存在;也不管您相信不相信世上有“神仙”,对于神仙和修炼人都应该秉持一份尊敬的心,善意对待。

如果心生傲慢,对修炼人不敬,触犯了神仙,甚至迫害他们,罪业可是很大的,不但伤害自己,遭受果报,还要连累亲人一起遭殃,以下故事中的张太守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

“害人之心不可有”,无端嫉恨、打压神仙和修炼人,天地不容!

喜闻道术 石洞修炼

刘根,字君安,汉朝京城长安人,很有学问,年纪轻轻就精通诗、书、礼、易、春秋“五经”。于汉孝帝绥和二年被推举为孝廉,任命郎中。

刘根自幼喜闻道术,虽然有安稳的官职却觉得心灵颇为空虚,欲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遂辞去官职,舍下尘世一切进山学道。他住进河南嵩山一个悬崖峭壁上的石洞中,那石壁高耸入云,足足有数千尺高,也不知他在石洞中何以维生?

岁月悠悠而逝,转眼几十年过去,刘根的面貌却仍然像十四、五岁的少年人,丝毫没有变老的痕迹。他的眼眶很深,脸上长着三、四寸长的黄胡须。奇妙的是:有时候他和别人对面坐着,才一眨眼功夫身上的衣着就变成了穿黑袍、戴高帽的道士装束,但并不见他去换衣服。

当地一位衡太守说,他的先祖与刘根同岁,耳闻刘根的奇事,很想向其请益,西汉王莽时,曾经多次派人去请刘根,刘根不肯答应前去。

衡太守派遣他的副官王珍去向刘根问候致意,刘根没有应答。太守遂又派赵姓公曹去向刘根表达敬意,刘根也没有任何表示,只简单的说谢谢太守,就再也没有别的话了。

太守嫉恨 欲害刘根

后来,有一位自视甚高的张太守对刘根产生偏见,认为他是妖道,就派人去召见刘根,打算设计杀掉他。太守府其他的人不以为然,都劝阻张太守,但张太守一意孤行,听不得旁人的劝告。有些善心的官员就偷偷地告诉刘根,让他赶快找地方躲起来,但是刘根不听劝告。

等到张太守派遣的人找到刘根以后,请他到太守府去一趟。刘根询问:“张太守想找我,有什么事呢?”沉思了一会儿又说:“好吧!看来我必须走这一趟了。如果我执意不肯去,恐怕会连累到各位,太守会说你们办事不力,不敢前来叫我去见他呢!”

刘根遵守承诺,当天就到了太守府,走进府中一看,宾客满堂,但气氛诡异,张太守派了五十多个人手持刀棍绳索站于堂上,待命行事,但是刘根神色自若,一点儿也不在意。

张太守神情严厉,大声质问刘根:“听说你很厉害,你有什么道术吗?”刘根爽快地说:“有,有,我有道术。”太守说:“那好,你能把鬼召唤来吗?”刘根说:“可以,我能召鬼来。”太守心怀不轨,口气坚定的说:“既然你能,你就马上给我捉一个鬼来,不然我就宰了你!”

自取其辱 累及双亲

刘根笑了一下,轻松地说:“那有什么问题?召个鬼来这是小事一桩嘛!”语罢就借了笔砚和批阅公文的桌子开始挥毫,不一会儿,大厅中由远至近,响起了铮铮的铜铁撞击声,声音愈来愈大,一直传到外面去。

接着,刘根又大声呼啸起来,力道十足,声音非常洪亮,厅堂上所有的宾客们听了都十分惊恐,不敢发出声音,不知道眼下要发生什么事!

忽然,大厅南边的墙壁发出一声巨响,裂开了好几丈,瞬间涌进四五百名穿戴盔甲的士兵。刘根又大声传呼,进来四五十个全身穿红衣服的士兵,佩带刀剑,簇拥着推了一辆车,从崩坏了的墙壁走进大厅,不一会儿,那面墙壁又恢复原状,合了起来。

刘根命令车上的鬼下车,红衣服士兵就打开车上的布帘,帘子下坐着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公公和老婆婆,身上被绳索五花大绑,绑得密密实实的,动弹不得,被红衣士兵推来大厅前。

张太守睁大眼睛仔细看,发现这对老夫妻竟然是自己死去的父母!事情的演变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张太守又惊慌又害怕,痛哭流涕,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他的父母亲开口就痛骂他说:“你这个不肖子!我们在世的时候,你官阶小,薪俸微薄,没有好好的供养孝顺我们。等我们死了,又为何还要招惹事端,触怒神仙,连累我们被抓到这里来,遭受这样的侮辱,你这个当儿子的忤逆天道,还有什么脸活在人世上啊?!”张太守羞愧难当,急急忙忙走下台阶向刘根磕头认罪受死,只求刘根宽宏大量,赦免他的父母。

刘根见他确有悔悟之心,也不和他计较了,就下令众士兵把两个老人家放回阴间,士兵们拉着两个老人从南面墙上走出去,车子一过去,墙面很快又恢复原状,看不出任何异样。车不见了,刘根也消失无踪。

张太守受此巨大刺激,精神恍惚,几乎要发狂,他的太太当场就昏死过去,过了很久才又活过来。她余悸犹存的说:“我刚刚看到刘根捉来的父母亲非常生气,一直责怪我们冒犯了神界的仙官,使他们被抓补受辱,他们不肯原谅我们,要杀掉我们。”一个月以后,张太守夫妇和他们的儿子都莫名其妙的死了。

三尸必除 方能得道

府椽王珍曾经见过刘根数次,对他很是崇拜,有一天瞧见刘根心情好,就趴在地上向他磕头,请刘根说说他学道成仙的经过。

刘根也不瞒他,就说:“告诉你,我当年入山学道时,没有不去的地方。后来我又来到华阴山,正巧遇到一个乘白鹿车的人,身边带着十几个侍从,左右共有四位十五六岁的玉女,手持彩色的旌杖。我见机不可失,赶快向神仙叩头施礼,恳求他点化我。神仙问我说:‘你听说过韩众吗?’我说听过,他说:‘我就是韩众。’

我告诉神仙:‘我从小就喜好道术,想要求道,可惜一直没有遇到明师指点。我自己研读了许多论道的书,也按部就班,照书上的指示去做,但是全部都失败了,没有灵验的,我很懊恼,经常暗想:是不是我命中没有得道的机缘呢?没想到今天我有幸遇到神仙,这是我一辈子最大的梦想,请您垂怜我的一份诚心,赐给我修道成仙的秘诀吧!’

那位神仙静默不语,没有想要告诉我什么,我心里着急,哭着再三请求他,神仙见我意志坚定,才愿意传授给我成仙的诀窍。

我欣喜若狂,不住地感谢神仙,并向他说:‘今天承蒙您的指点,真是天意,我一定会把握机会,好好学习的。’神仙面色庄严的告诫我:‘你听仔细了,要想求得长生之道,首先一定要完全去除人身体中作祟兴妖的色欲、爱欲、贪欲这三尸,否则不必妄想修道。除掉三尸以后,人世的欲望才能除尽,修道的意志也才能坚定。’神仙说完,传授我五篇神药仙方。我将神仙所言奉为圭臬,依照他的教导大力除尽色欲、爱欲、贪欲,并且服用他给我的仙药,最后才能修成神仙。”

王珍对道术也有兴趣,刘根就教他运气的方法,并告诫他要坚守“三纲五纪”的规范,提高道德。后来刘根进入鸡头山成仙而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