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析习近平反腐四大挑战 点名江泽民(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3-3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学者析习近平反腐四大挑战点名江泽民
江泽民被指是腐败总后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专门研究中共贪腐问题的美国学者魏德按(Andrew Wedeman),日前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习近平反腐至今,仍存四大挑战,其中包括解决权力与财富重叠,如何解决无处不在的中共官场贪腐文化等等,并指江泽民当年留下腐败祸根。

习近平反腐有四大挑战

据美国之音3月29日报导,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魏德按在分享中说,习近平的反腐工作正面临四大挑战。

第一,习当局需要限制决策者的独断权,以减少腐败的机会。魏德按说,美国在这个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他说,你可以贿赂某位议员,但是如果你希望你的提议被国会通过,你仍然必须得到大多数议员的投票,所以,这样一来,贿赂变得没有太大意义。

第二,政府官员工资收入需要与整个社会整体收入保持平衡。魏德按说,虽然高薪不一定能养廉,但是,如果官员们的工资普遍很低,而同时他们又控制着有价资产,那么,让他们抵制诱惑就非常困难。

第三,如何解决“红二代”权钱重叠。魏德按认为,如何解决权力与财富的重叠是习近平要面临的第三个挑战,中共对这个问题一直在回避。

中共有一小撮超级权贵富豪,他们真的很有钱,他们与中共的权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魏德按说,2002年,江泽民用“三个代表”将这些经济新贵们纳入政治体系,滋生了“腐败文化”,这样的腐败文化最终会拖累经济的发展。

同时魏德按提到,美国也没有完全摆脱权力与金钱的关系,但是,美国人似乎知道底线在哪里,但是中共,这种底线是不存在的。

第四,魏德按认为,中共有一种贪腐的文化,腐败已经成为中共官场中无处不在的病状,习近平不可能会查办所有官员,所以,这不是一个行政命令或是反腐运动可以解决的。魏德按说,习近平的反腐举措并没有大幅度降低中共的腐败现象。

江泽民最腐败 中共体制出贪官

中共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始自江泽民上台之后,并加速恶化,至今腐败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政权和社会危机深重。

江泽民本人更带头贪腐,其家族号称“中国第一贪”。早在2003年,海外即有报导说,江泽民在瑞士银行有3.5亿美元的秘密账号,江还在印尼的巴厘岛有一栋豪宅。

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2005年因贪污罪被判死缓。香港《开放》杂志曾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刘金宝在狱中爆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刘金宝还曾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而这些仅是江泽民及其家族贪腐的一小部分。

自2012年中共领导层换届,当局掀起反腐打贪风潮,声言“老虎苍蝇一把抓”,上至前政治局常委,下至县官村长,皆有涉贪下马例子。舆论曾认为贪官污吏已收敛不少,甚至因慑于风头火势,无从以权谋私,索性消极怠工,官方便斥之为“软抵抗”。

但据反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2017年3月份发布一份最新调查报告说,中国有73%受访者认为,虽然习当局开展了反腐行动,但是中共的腐败情况却变得严重了。

外界关注到,反腐当中,被称为“腐败总教练”的江泽民以及大批贪腐丑闻被曝光的江派权贵家族仍然未被触及。同时,中共官场爆出的贪腐淫乱和胡乱作为的情况有增无减。

包括太子党罗宇等在内的不少有识之士,近年不断呼吁习近平抓捕贪腐总后台江泽民,以及走民主化道路。

《看中国》网站3月25日刊发署名文章〈3个月换11省长十九大布局有异数〉,举例新任云南省长阮成发和刚上位福建副省长李德金,两人均涉贪腐丑闻且官场极差,却边腐边升。文章指出,不管怎么反腐,中共本身是邪恶的,当政者若不弃之,任其破败的体制仍旧运转之下,自然会产出更多的贪官。

文章说,中共政权就象一个病入膏肓者,从体制内新注入的血液也多是败血而已。从这个角度看,中共的灭亡已在定数之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