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鸡年里 布置一个旺运的家居!(图)

作者:震干 发表:2017-02-04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金鸡年里布置一个旺运的家居!
金鸡年的家居若布置妥当,将有利工作。(图片来源:Unsplash)

最近,有很多朋友来问及新年家居布置方面的问题,主要就是问,风水上有没有一些方法,是有利于新年家居布置方面的。就是哪些地方、哪些方位怎么摆会旺财、利感情、利学习、利工作、能化解煞气等等的。这些在此之前陆续写过一些,今期我再结合这个新年家居风水布置,总结一些方法建议给大家参考。

(一)正北方位,宜摆金属、铜器或和数位六有关的物件,大利工作

在2017年里,坎宫,即我们生活中所说的正北方位、方向,是六白星到,六白星到,一般往往最利工作、事业、贵人,比如在单位、公司、企业的容易升职、加薪。那么,在新年家居布置时,应该摆放一些什么作用最大、能加强这个方位带来的好处呢?

最适合摆的就是金属、铜器一类的东西,比如钟、铜的摆件,或摆六个金属或铜制的小物件,或是摆放一匹马等等,是很有利于加强你在2017年的工作运、贵人运的。而这个方位在2017年里面,最忌讳摆放红色、粉色的物件,应该多摆放一些白色的物品,其次是黄色的物件。

(二)东北方位,宜摆和火、红色有关的物品或摆设,大利文昌

相信很多人看过不同的运程文章之后都知道,2017年的文昌星是飞到东北方位,但是不是这个方位在2017年就大利读书、考试、文昌呢?不是的。因为四绿文昌星五行属木,与宫位相克,木土相战,如果布置不合理,不但不利读书、考试,还会不好。在新年家居布置时,这个方位一定要摆放一些红色或火旺的物件,比如摆八匹马的物件、比如摆红色的植物或开红色花的植物。又可以摆放一些数位为六的东西,比如九个红色的小挂件等等,才能发挥这个方位在2017年文昌的作用。这个方位最忌摆青色、绿色而没有红色的植物。

(三)正东方位,宜有水,黑色、蓝色最旺财

正东方位,大家都知道这个方位在2017年最旺财,因为八白星到。但也不是所有的正东方位在这一年都旺财的,比如什么情况时不明显,那就是家里正东是高楼的、看不见阳光、或是方位闭塞的,这种情况时,即便是朝东或是卧室在正东,2017年财上也不明显。在新年布置家居时,这个方位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水!因为水能生木,能助旺这个宫位的作用。同时,这个方位这一年多摆放一些金属制品,也是同样旺财的。这个方位在来年最有利的颜色是黑色、蓝色、金色、白色、银色的,这个方位在新年布置时,最忌红色、忌赤色、忌粉色、忌黄色。

(四)东南方位,宜有植物、有水、有火,红色、青色、绿色最好

大家看到这里,会觉得奇怪,会问,这个方位能同时有水有火吗?水火不是相克、相冲的吗?不矛盾的。在2017年里面这个方位是九紫星到,五行性质属火的,本身是一个木火通明的组合。想在这个方位利读书、利考试的,应该在这个方位里面摆放红色、与火有关的东西,比如灯笼、中国结、红包、挥春、对联等等,都是对读书、考试、文昌很有作用的。如果想怀孕、利健康的,则在这个方位应该摆水,或作一些黑色或蓝色的布置的,所以,看你想实现什么,而作不同的布置,这才是真正的风水之道。这个方位最忌的就是白色、黄色、银色类的摆设或布置。

(五)中宫方位,宜保持干净、光亮、安静,有灯光最好

中宫这个方位,在2017年里面是一白星到,一白星属水,很多人说摆水会有利桃花、感情。就我个人的观点,2017年里面千万不要在中宫方位摆水,中宫本身就是廉贞镇守之地,宜静不宜动,绝对不能见水的,所以,大忌摆水。这个位置等同全屋的中心位置,从吉星来看,只要保持干净、光亮、安静、有灯光就好的,只要明亮、简洁,则自然有利运气、能助旺风水的,主要是有利桃花、感情、婚姻,以及人缘、人际关系的。

(六)西北方位,病符星到,宜静不宜动,需要作化解

很多人问过我,对于犯煞那些方位,你有什么最好的化解方法?我个人认为,比如病符、五黄星这些煞气最重的位置,一动不如一静,不动就是最好的化解方法。在2017年里面,病符到西北干宫,病符性质属土,因此,这个方位在新年家居布置时,最忌红色、黄色、最忌摆放植物或一些新的物件、挂件,尽量不要动为好,比如挥春、红色的贴纸等等,应该也尽量不要。病符星到,最好的化解方法,是挂六个铜钱。

(七)西南方位,适合摆水、金属物件或东西

西南方位,在2017年里是七赤星到,要注意防盗、东西易坏等现象,还要注意口舌、是非。新年最好的布置,是这个方位仍然最适合摆水,因为西南五行属土,土克水为财的,所以,有水仍然是最好的,比如一些水缸等等,最适合蓝色、灰色、黑色、柔性的布置,忌红色、忌赤色、忌粉色的布置,同时,这个方位在2017年摆放一些和金属性质有关的东西,也是有利风水的,运用好,可以有置业、买房、买车等的好现象。

(八)正西方位,家居布置忌凌乱、复杂,以简单为最好

正西方位,在2017年里面是三碧星到,也是要防盗、防口舌、防是非的,怎么通过布置来化解或减轻呢?最根本的一个原则就是,在新年家居布置时,这个方位忌复杂、忌摆放新的东西,宜简单,最忌凌乱的,有窗尽量少开窗。这个方位在布置时可以红色为主,比如挥春、对联、挂灯笼,或摆放会发音的东西,或一些电器等等,都可以化解或减少的。

(九)正南方位,五黄煞到,最忌红色、黄色,需要挂铜钱化解

正南方位,在2017年是五黄星到,煞气最重。因此,这个方位在新年家居布置时就不要轻易动了。很多人问,不是还没有立春吗?是的,我知道是还没有立春的,但新年的时候,五黄的气已经进入,一样是不能乱动,这个方位最忌红色、黄色、声音大、多动,比如盆桔、挥春、对联、灯笼都忌挂或摆放在这个方位。最应该挂的就是铜钱,用六个铜钱,而不是用五个,必须用白线,而不能用红线。

很多人问,风水的作用是什么?关于这个问题,应该从两个角度来诠释最准确:一是先天风水决定着人的命运;二是后天风水左右着人的吉凶。我想这样说是最客观、合理的。不过,如今很多人学风水都是生搬硬套,看几本书就凭着自己的主观臆测一些作用、做法,所以时灵时不灵。真正的风水,应该是能自利而利它的。

责任编辑:鸿雁形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