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确的保存面包方法—不是冷藏(图)

发表:2017-01-2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正确的保存面包方法—不是冷藏
 用冷冻保存法,面包能保存2个星期左右。(网络图片)

很多朋友在贮存面包的时候会将面包冷藏,可不知冷藏会加速面包中淀粉的老化,使面包干硬、粗糙、口感差。淀粉老化反应是不可逆的,一旦面包变“老”了,即使重新加热后面包会再度变软一点,也不可能重新回复之前的松软。

相对于大部分饼干和蛋糕来说,面包的保质期是最短的。面包的变质,一般是变硬变粗糙、发霉、馅料腐坏等,往往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第一个:变硬变粗糙导致口感变差。而引起这一变化的原因,就是淀粉的老化。

淀粉的老化反应从面包出炉的那一刻就开始了,在室温下,面包老化得比较缓慢,在较低温度的时候,老化反应会大大加速。所以,只要有可能,面包在室温下保存最佳。(但是有一些面包,如冷加工的调理面包、加了易变质的水果、淡奶油的面包,为了延长保存期,有时候只能以牺牲口感为代价,将面包冷藏保存了。)

刚出炉的面包,放在冷却架上冷却到和手心温度差不多的时候,放进大号保鲜袋。将保鲜袋的口扎起来,放在室温下即可。

如何延长面包的保存期,给大家介绍一个冷冻保存法。

虽然低温会加速淀粉的老化,但当温度降低到0度以下的时候,淀粉的老化作用就大大放缓了。

所以,把面包放在保鲜袋以后,放进冰箱冷冻室急速冷冻到-18摄氏度,可以延长面包的保质期。要吃的时候取出来,在面包表面喷点水,重新烘烤解冻(烤箱温度用100-120度,时间视面包大小而不等),或者放进微波炉解冻后再用烤箱稍微烘烤一下,就可以吃了。

用冷冻保存法,面包能保存2个星期左右。但必须注意,只有不含馅的面包才适合冷冻保存,如土司面包、牛角面包、硬壳面包等。

几个关于面包的Q&A

Q:为什么我的甜面包就算放在室温下,不到一天也变硬了呢,不是保质期有2-3天么?

A:面包必须制作方法正确,制作出高品质的面包才是可以较长时间保存的前提。揉面要充分、面包的水分含量不能过低、发酵及烘烤都要正确,这样才能做出2-3天内口感都不会有太大变化的面包。

Q:为什么超市里买的土司面包、甜面包有的保质期很多都写著有5-7天?

A:市售的面包一般都含有防腐剂(如丙酸钙),可以防止面包霉变,还含有面包改良剂,可以改善面包组织结构,延缓面包的老化。因此可以延长面包的保质期3-4天。家庭制作的手工面包不含这类添加剂,保质期自然要大大缩短了。

Q:我的面包为什么放两天后里面会发黏?

A:内部发黏也是面包变质的特征。要减少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面包一定要烤透。尤其是土司面包,往往在烘烤的最后几分钟,面包中心的温度才能达到80度,如果烤的时间不够,内部就无法熟透,容易腐坏。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