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扫黄两大目标 事关十九大防阴谋家(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12-27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需清理京城安全隐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12月23日,北京警方突然进行大扫黄,包括保利俱乐部在内的三家高端会所被查,数百名涉案人员被带走,引发京城政坛、资本圈和网际网络的大震荡。有港媒分析,每一家高档夜总会的身后都有保护伞,这次行动除了准备清洗北京官场,还为防阴谋家,关系十九大前的京城安全。

香港《东网》12月27日刊发评论文章称,平安夜前夕,京城出动上千警力的如此大动作,立即震惊无数人,除了那些准备狂欢作乐的富人贵人IT人突然少了几个窝点,还有围观的网民好奇这些会所到底有多污外,相信发怵的大有人在。

文章说,中共十八大后,各种各样的运动一波接一波,然而北京城区居然还存在号称最豪天下人间的藏污纳垢之处,让生活在同一片雾霾里的最高层情何以堪!这些会所的保护伞得有多坚挺?

港媒:习欲以亲信清洗警界和官场

港媒文章指,去年从河南奉调进京的王小洪,早几年的成名作也是扫黄。2013年8月,王担任河南省公安厅长不久,就异地调警数千人一举查封了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并在随后一年里,清洗了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内警界,以及地方政府数十警政界官员。一轮大清洗后,王小洪兼任河南副省长。

2017年7月满六十岁的王小洪是福建福州人,调任河南前,一直在福建公安系统工作。其间,习近平上世纪九十年代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小洪被从福州郊区公安分局长任上,调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明确正处级)。习近平升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后,王小洪升任福州公安局长。习在福州期间,王是帮他掌好闽都“刀把子”的重要人物。

港媒评论指,从中共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等大案起,政法委系统以及北京警界就曾进行一轮清洗,然而种种迹象显示,最高层对效果并不满意,清洗不彻底,所以才会将王小洪从河南调来北京担负重任。

文章说,借着查处三大会所,京城这轮警界清洗进行的同时,国安、武警和军队如何进一步整顿,是接下来值得关注的戏码。

十九大要安全 习近平扫黄防阴谋家蠢蠢欲动?

港媒文章特别提到,随着中共十九大将至,此次换届关系到习近平在未来五年,甚至十年的绝对权威统治能否顺利实现,京城以及国内环境必须绝对安全,包括不让潜在的阴谋家存在,如中央此前已经认定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等人是准备夺权的集团,难保还有另一个集团蠢蠢欲动。

中共官媒2016年5月全文发布了习近平年初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称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要“除恶务尽”。

10月27日结束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首次以一次全会形式通过官方文件明确: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11月2日,在中共六中全会的公告中提到:“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在该次会议上,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再被点名。

11月21日,中纪委网站刊发文章《从高级干部严起》称,中共六中全会推出的《准则》、《条例》突出“从严治党”抓住“高级干部”这个重点,警告称,“我们现在并非‘天下太平’……”。

上一月,网络上较热的话题是北京城顶级会所“中国会”被连夜拆除,据称会所辉煌了20年,当初耗资800万美金装修,现在连地上的砖都给铇掉了,足见拆局者下手力度之猛。

《看中国》12月1日刊发的评论文章〈北京城摧毁顶级会所有重大隐情?〉指出,习当局整治会所的真实动机并非反腐或者扫黄那么简单,据公开资讯显示,商人赵晋、车峰持有的北京高级会所,均有作为“大老虎”政变基地的嫌疑。

文章称,2016年1月15日的中纪委全会公报中,曾称查处周永康、令计划案,“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这实际上已公开佐证了传闻的政变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