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院长真是太幽默 7点5事件(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3-03-12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进行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该报告提及的数据与事项,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被王胜俊做为工作绩效的报告,但从中能看出反应中国现状,以及法院作为“权力打手”、“维稳工具”的实质。

治安恶化与打击异议人士

10日,王胜俊进行工作报告时提及:五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受理案件50773件,审结49863件,分别比前五年上升174%和191%,审限内结案率82.4%;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5610.5万件,审结、执结5525.9万件,结案标的额8.17万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9.3%、29.8%和47.1%,审限内结案率98.8%。此外,审结一审刑事案件414.1万件,判处罪犯523.5万人,同比分别上升22.3%和25.5%。

民主人士箴言表示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5年来大陆社会治安状况进一步恶化,每年刑事司法立案超过80万件,还不计算那些百姓控告无门不受理的案件!另外,在被判处的523万罪犯中,有多少是死刑犯?箴言指出,这样的数据估计最高法院不敢提出,因为公开了死刑犯的数目,就意味着可以推测器官移植的数量,对比之后的数据差异,会使得中共对过去世界人权组织及法轮功群体对其系统活体摘除法轮功修炼者器官图利的指控,越无法回避与圆说。

以李亮为名受访的中国事务观察家也指出,从王胜俊提及的第一项: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也可以看出“以维稳名义打压了多少异议人士”。“当他们自己吹嘘说维护了国家稳定的时候,就是在告示天下:最高法院的主要的基本工作就是承担中共的打手,直接的就是共产党的维稳工具。”

报告中第二项,妥善审理经济领域各类案件,依法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审结一审商事案件1630.7万件,同比上升42.6%。箴言指出,在拒绝政改的前提下,经济改革中平均每年发生326万案件,接近一天一万件,这表明,大陆的市场经济出现了严重问题,经济发展得不到法律保护,经济环境持续恶化,成为阻碍经济发展的拦路虎。

李亮更直言,所有数据累计起来,就是全面的表现出各个领域的发案率、犯罪率,都呈明显的爆发式增长,可以看出这几年来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维稳难度与维稳案件增加,中共目前面临这两个方面的局面是非常紧张的:经济状况非常紧张;社会状况非常紧张。

信访下降的背后

王胜俊在报告中指信访下降了75%,针对此点,自觉深受法院残害的北京上访人吴田丽表示,该数据是人为的故意压缩信访量。她说:“一年前,访民们可以一个月交一次表,现在是3个月交一次,这无形中压缩了多少上访量呢?第二,就是基层法院把敏感案件和部分行政案件档在门外了,不受理,这又压缩了多少呢? 我自己在2012年就有3个案件法院不受理,其中2个行政案件一个刑事自诉案件,很多朋友都遇到这类情况。”

箴言分析吴田丽的说法时表示:上述的说法是正确的,此外,各地地方政府所设的驻京办转为截访办,通过截访也降低了信访量。

法院效忠于党 公正永无可能

报告中第五项提及:确保法院队伍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确保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箴言指出:“只要法律忠于党,就不可能有公正,也就无从谈起忠于人民这个虚数,更不可能忠于宪法,只能确保法院成为党的傀儡。”

在第六点报告中谈到:2013年,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箴言指出:“党的事业高于一切,本末倒置,法院不以宪法至上作为第一准则,怎么可能做到法律的公平公正呢?法律不公,人民利益能受到保护吗?所以依法治国必定成为空话。”

李亮认为,中共目前的司法系统比过去任何朝代都落后,因此现在的法院不能被认为是法院。他分析:中共所有的法院、法庭、各级司法所的建设,举凡法官的工资、法院的办案经费,都是共产党在统管统收,法院没有独立的一分钱,这样的法院有公正可言吗?此外,法院是由共产党的党委和支部领导的,法院的院长要听命于党委书记,因此,共产党的法院不能被认为是法院,它没有一个法院的任何基本元素。“过去县官听命于皇帝,共产党是一个网络,逐层逐级,必须听书记的就代表有无数的皇帝。”

王胜俊被认为不适任

曾因儿子遭冤判并执行死刑的徐州女士朱静茹表示:这五年间冤案层出不穷,一个连秘书写好的稿子都不会念的人,如何辨别死刑案的真伪和疑点?这种人掌管死刑复核大权,来当最高院院长,是对生命的摧残和对人命的草菅!

全国人大代表,律师韩德云发微博称,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在做“两高报告”时出现口误,将审结拉萨‘3.14事件’念成3点14事件,将乌鲁木齐‘7.5事件’念成7点5事件。让人意外。

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袁裕来律师则转发该帖并发博文:“王院长真是太幽默了,这绝对是世界司法史上顶尖的幽默。王胜俊先生作为共和国首席大法官,一直很幽默。

该帖底下的评论,账号“盐光水灵”回应:幽默吗?真没看出来。他是在64年-68年于文革酝酿中和文革初期最火爆的时期在合肥师范学院修读历史专业。长年在政法委工作。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由这样没有经过严格法律培训的,党政工作人员担任国家的最高法院院长,这距离一个民主法治的国家还有多远?

新浪微博注册账号“林滤山”评:就这个水平,能作好最高法院院长?全世界的猪都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